9月天文奇景多 月全食、流星雨、最亮金星及雙星爭輝

【新唐人2015年8月31訊】今年9月將出現多場天文景觀,最重要的就是9月28日的月全食。這次月全食可以說是2015年最值得期待的天文現象之一。可見區域包括美洲、歐洲、非洲和亞洲西部。

這次月全食是四重食周期(這一系列共有四個月食)中的最後一個月食,前3次月食分別是2014年4月15日,2014年10月8日和2015年4月4日。

9月還將出現英仙座流星雨(September Perseids, SPE),這種固定出現頻率的小流星雨可能會以英仙座為輻射點,發生期間在9月5日至9月21日之間,最大可能發生的時間在9月9日至9月10日之間。

9月22日金星作為「晨星」時段將達到最亮,天文愛好者們可以在黎明時分觀其風采。今年7月10日,一向有「維納斯」美譽的金星曾在「昏星」時段達到最亮。

9月25日凌晨火星與有著「黃帝星」之稱的軒轅十四將近距離相會,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在東方低空看到紅色的火星和藍色的軒轅十四相互爭輝的奇景。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