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戰觀陸閱兵 馬英九稱不宜 宋楚瑜稱要審慎

【新唐人2015年08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針對國民黨前主席連戰將赴中國大陸閱兵活動,引發政壇關注。總統馬英九首度公開表示,中華民國政府的立場就是「不宜參加」。而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則表示,抗戰勝利70週年要慶祝,但如果是參加其它活動,則要審慎。

國民黨中常委改選今天在台北市議會進行,上午總統馬英九在投票前受訪表示,關於這個問題,過去一星期陸委會、總統府的發言人都很清楚表明,「不宜參加」。他說,「這就是我們中華民國政府的立場」。



中共國台辦證實,連戰將出席北京九三閱兵。依規劃,連戰將於9月1日上午9時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會面。

連戰中午低調抵達會場投票,當被問及赴大陸出席閱兵一事,連戰沒有接受在場媒體訪問。


宋楚瑜:其他活動應審慎

針對抗戰勝利70週年紀念活動,親民黨主席、總統參選人宋楚瑜今天表示,要慶祝抗戰勝利70週年,相信是大家可以接受的事,但如果是參加其它活動,則要審慎。

宋楚瑜表示,八年抗戰是中華民國的大事,大家應記取歷史教訓,內修內政、外抗強權,對歷史不能有任何的區隔,要了解八年抗戰是國民政府委員長蔣中正領導,盼兩岸要遵守基本的史實。

據悉,親民黨也有接到中共邀請觀閱兵活動。該黨將由秘書長秦金生代替宋楚瑜出席。

李登輝:百姓會怎麼想

今天應邀至「台灣氫能經濟發展策略論壇」專題演講前總統李登輝,被問及相關話題,他一一開始說,重點是百姓怎麼想,他不願發表看法。

老兵:事實只有一個 不容被歪曲

多名出席左營海軍基地舉行的海軍史蹟特展開幕典禮的老兵說,「仗是我們打的,中共歪曲事實」,老兵們抗戰殺敵的歷史真相,不容被歪曲和遺忘。老兵未死,還有人證和物證。

多名老兵表示,他們對日抗戰時,陸續成立水雷游擊隊和構築要塞砲台,至今歷歷在目,事實只有一個,不容被歪曲和遺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