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照」惹風波 紐約華埠知名小店被停業

【新唐人2015年08月29日訊】在紐約「華埠」有一家以「薄利多銷」而聞名的鍋貼店,近日,卻因一張被上傳網絡的照片而被衛生局查封,來看記者安心的詳細報導。

這裡就是位於愛烈治街46號的興旺鍋貼,這家餐館以一塊錢四個鍋貼而聞名,顧客70%都是西方人,然而近日由於一張照片,這家開業了9年,衛生評級拿A的餐館在一夜之間關門。

就是這張登在Gothamist網站上的照片。

興旺老闆陳先生:「有一個人從三樓拍下來的,看到有一只老鼠從這裡經過,然後,就放到網上去。」

興旺鍋貼店老闆陳先生來自福州,對突如其來的變故,感到非常無奈,店面所在樓宇老舊,如何才能避免老鼠現身。

興旺老闆陳先生:「這個樓太舊了,都有老鼠孔。一點點小洞就可以鑽進來,老鼠會脫骨的。沒辦法,怎麼塞呢,你看這個建築怎麼塞。」

老闆娘董女士表示,被人拍照那天,因為包餃子皮的機器出問題,才到外面手工包皮的。」

老闆娘董女士:「我們的機器壞了。我店裏面也很小,必須要先放一會,再拿進來。」

照片登出兩天後,紐約市衛生局突查了這家餐館。

興旺老闆陳先生:「他就檢查裏面,外面沒有甚麼違規,裏面的店很舊了,我已經開了差不多九年了。雜縫裏面肯定有蟑螂,沒辦法。我一直清理沒辦法把它殺掉,我經常做衛生。」

衛生局因為在餐館裏發現活的蟑螂,勒令其先關門,要把違規的地方處理好之後,才可申請重新開業。

陳先生開的小店以一元鍋貼聞名,登上旅遊手冊,很多遊客慕名而來。他們對老鼠風波,不以為然。

加拿大遊客:「如何審核後通知合格了,我們肯定會回來。」

小店的很多老主顧也表示不是甚麼大事,店家開門就還會光顧。

鍋貼店老顧客:「我經常光顧這家店,很喜歡他們的鍋貼。我不是很在意,只要把老鼠清乾淨,我就會來。」

陳老闆決定把店裏好好裝修一番,符合衛生局的要求,爭取早日開張營業。

新唐人記者安心、李凱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