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僱主不付加班費 勞工部鼓勵投訴

【新唐人2015年08月29日訊】近來在加州坊間流傳,部分華人公司刻意給員工過高的頭銜,以避免支付加班費。因為美國聯邦政府和加州勞工法有相關規定,對高級管理人員、計算機專業人員等,公司可以不付加班費。對此,美國勞工部表示,如果有員工舉報,他們將進行調查。

聯邦法律規定,員工一週工作超過40個小時以上的部分,公司就應該支付1.5倍的時薪。比如,你一週工作50個小時,時薪按10美元計算,那加班費的部分就應該是超過的10小時,乘以每小時15元等於150美元。

美國勞工部工資工時處調查員Tina Chan:「不是看員工的薪資來決定他們是不是可以被豁免而得不到加班費,實際上看他們工作的性質,因為老闆會給你一個很漂亮的頭銜,比如主管、經理。」

因為聯邦管理50個州,所以薪資標準與州政府有所不同。

美國勞工部工資工時處調查員Tina Chan:「員工的話,我們聯邦最低的標準是455美元一週,通常州政府會高一點的。」

如果你的每週工作超過40個小時,週薪低於455美元,你可以向聯邦勞工部投訴,得到補償。但因為州府規定,勞工一天不應工作超過八個小時,而聯邦無此規定,且不能同時向兩部門投訴。

美國勞工部工資工時處調查員Tina Chan:「一個禮拜你工作沒有超過40個小時,可你每天工作十小時,你一個禮拜工作三天,那你就有州政府的加班費,我們聯邦沒有。」

Tina表示,必須在兩年內提交有關違反最低工資、加班、非法扣減工資或沒償還支出費用的報告和索償。

聯邦和州勞工部門提供多語種服務,投訴需提供社安號。若無合法身份者也可投訴,也不需要找律師。

聯邦勞工局網站:http://www.dol.gov/whd
聯繫電話:-1-866-4US-WAGE

新唐人記者于艷、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