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營救母親遭中共威脅 美議員:不能沉默

【新唐人2015年08月28日訊】本臺此前報導,大陸黑龍江省法輪功學員「孟昭華」被中共當局非法關押事件,在她的女兒「孫穎」積極奔走呼籲之下,孟昭華目前終於獲釋回家,但現在身在美國的女兒卻受到威脅,來看記者的採訪報導。

母親孟昭華7月16號突然被非法抓捕之後,孫穎就多方聯繫,並找到自己選區的國會眾議員約瑟夫•克勞利。

克勞利給美國國務卿克里寫信,敦促國務院關注孟昭華的案子。經過一個多月的時間,8月24號得到消息,孟昭華終於回到家中。

紐約國會眾議員約瑟夫•克勞利:「美國國務院對國會議員的要求十分重視。我選區的居民孫穎告訴我們,她母親在中國因為修煉法輪功被關押,這類案子我們都會要求國務院關注。她的案子也通知了華府的中國大使館。希望他們跟進,保證她母親的安全和健康,要釋放她。」

法輪功學員孫穎:「我媽媽雖然放出來了,但是當我們通第一次電話的時候,她就不停的告訴我,說事實上我最擔心的是你的安全。我問為甚麼是這樣,她說,警察在監獄裡無數次的告訴她,說你讓你的女兒閉嘴,在海外不可以說任何的話。」

中共警察對孫穎和她家人的恐嚇,讓美國議員覺得荒唐。

紐約國會眾議員約瑟夫•克勞利:「我不會告訴任何美國人對自己的信仰保持沉默。我堅信人們有權實踐自己的宗教信仰和思想,不應受到政府干涉,無論在美國還是在中國。」

法輪功學員孫穎:「從我母親這件事之後,我會一直不懈的去關注這件事情,因為如果我噤聲了,他們下一次可能還會迫害到我的母親,可能還會迫害到其他的我的親人。」

新唐人記者蘭青、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