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帕契發射地獄火飛彈 在台首實彈射擊命中目標

【新唐人2015年08月27日訊】2架AH-64E阿帕契直升機,昨天首次在九鵬基地進行實彈射擊,包括發射空對空的刺針飛彈,及台灣最先進的毫米波地獄火飛彈,均命中目標。

台灣向美國採購阿帕契直升機每架含後勤、人員訓練等約7億9000萬餘元(約美金2432萬)。共採購30架,總價約新台幣593億餘元(約美金18.26億)。從2013年11月進行首次接裝,共分5批接裝。

不過,不幸的是去年4月一架編號808的阿帕契墜落桃園龍潭民宅,造成損失,目前陸軍僅剩29架阿帕契。

這次軍方首次在台灣進行阿帕契實彈射擊,並發射空對空的刺針飛彈,及台灣最先進的毫米波地獄火飛彈

刺針飛彈為攜帶型防空飛彈;毫米波地獄火飛彈定位為「反坦克破壞兵器」,可以從裝甲載具或直升機發射。阿帕契可以同時發射16枚毫米波地獄火飛彈,摧毀地面的坦克或裝甲。

而毫米波地獄火是原始地獄火的升級版,在低能見度的狀況下,可用阿帕契配備的長弓毫米波雷達導向,射擊更精準。

阿帕契直升機是美國陸軍現役最主力的武裝直升機,投入實戰超過25年,由麥克唐納-道格拉斯公司設計製造。

據悉,整個製造過程,是由160名經驗老道的技師全手工打造,歷時3個月,不用機器人,展現軍火科技的最高工藝。

阿帕契直升機主要火力包括一門安裝在機鼻的30毫米鏈炮。兩側短小的機翼有四個地方可以掛載武器,可混合搭載知名的反裝甲武器「地獄火」飛彈,以及空對空的「刺針」飛彈兩種。形成空對地強力火力網,實戰經歷證明,有了阿帕契就足以應付當前世界上所有裝甲威脅。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