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北灣女子被黑蠅叮咬 險些喪命

【新唐人2015年08月27日訊】近日,安省北灣(North Bay)附近小鎮阿斯托維爾(Astorville)的居民沙雷特女士(Deborah Charette),提醒民眾小心一種罕見的疾病。她在打理自家庭院時,被黑蠅在胸部咬了一口,險些喪命

沙雷特被黑蠅咬了幾天後,感到非常虛弱,後來昏了過去。等她醒來時,已經躺在醫院里。「我睜開眼睛時,不知自己身在何處。」她回憶說。

醫生告訴她,她患上了食肉菌症,也就是壞死性筋膜炎,必須盡快做手術,否則會有生命危險。

最終,沙雷特成功做了乳房切除手術,保住了性命。

薩伯里和地區衛生局發言人謝爾醫生(Lisa Schell)說,黑蠅叮咬不會引起食肉菌症。但是如果傷口被抓撓,破壞了保護層,就有可能被感染。壞死性筋膜炎並不常見,而由昆蟲叮咬導致這種病的更少見了。

沙雷特說,「我很幸運,因為我沒死,所以我覺得有必要提醒大家,食肉菌可以感染任何人,即使這極為罕見,」

小編也在這裡提醒大家,一旦被蚊蟲叮咬,一定要保護好傷口。如果身體不適,請盡快去看醫生。

——轉自CBC

(責編:彥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