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佈 加拿大最容易找工作的十种技能

【新唐人2015年08月27日訊】找工作是穩定生活的開始,一項最新研究公佈了現在在加拿大最容易找到工作的十种技能,從中可以看出溝通能力等軟技能比電腦技術等硬技能更容易讓你找到工作,當然你是電腦達人例外。

Workoplis對加拿大256名雇主進行了調查,其中三分之一雇主表示明年會雇傭新雇員,但他們也表示找到理想的雇員並不容易。

「我們看到新畢業生對他們的就業前景感到焦慮,但我們發現雇主門尋找雇員也有同樣的焦慮。」Workoplis人力資源部負責人Tara Talbot說。

對於雇主們認爲應聘者缺乏什麽技能,經驗排名第一,很多畢業者都是剛剛走出校門的學生。
排名第二缺乏的是軟技能,隨後才是硬技能。

研究報告說,應聘者在簡歷中加了很多受到教育的證書,但缺乏經驗。

「根據我們對雇主的調查發現,他們想要溝通技巧,和技術能力,軟技能比技術更受歡迎。」調查報告說。

調查報告列出了加拿大現在的雇主們最需要的10种人才。

•溝通技巧
•寫作
•客戶關係
•銷售
•組織能力
•微軟辦公
•策略分析
•監督技能/領導力
•解決問題
•團隊合作

參考這個列表,應聘者在寫簡歷時應該更加心中有數了。

實際上上述的很多技能並不是在學校裏學的,而是通過工作或打義工學到的。

當然,要找的工作的另一個途徑就是你擁有最前沿的技能,列如HTML5, Google 分析Analytics, jQuery 和社交媒體。

雇主們說現在他們雇職員還有一個問題就是工資,許多人不願意在他們提出的工資水平下工作。不知道,是因為他們提到工資太低?還是應聘者過於自信了?

(新唐人記者王蘭综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