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艷壁畫妝點蒙特利爾唐人街

8月24日下午,加拿大蒙特利爾唐人街的大型中國風壁畫舉行了落成儀式,壁畫的兩位作者、蒙特利爾城市壁畫非營利組織MU的負責人、蒙特利爾市長柯代赫(Denis Coderre)及數位市議員和華人社區代表出席了揭幕典禮。這幅壁畫位於St-Laurent和René-Levesque街交匯處的牆面上,以傳統京劇人物形象為主體,十分具有中華文化韻味。

壁畫的創作者是亞裔藝術家金‧潘頓(Gene Pendon)和布萊恩‧畢勇(Bryan Beyung)。潘頓表示,以前的那些塗鴉非常不美觀。畢勇介紹題為「May an Old Song Open a New World」壁畫的意義:主體是一位身著傳統服飾的女性京劇藝術家,懷中捧著一朵盛開的黃色百合花,背景的兩個京劇臉譜則分別象徵著移民對來到新國家的生活充滿樂觀希望,同時也滿懷離開故國的鄉愁的兩種心情。另外,背景的紅色在中國文化中象徵著繁榮、英雄主義和勇氣,圓形底紋則寓意團結。

該壁畫屬於蒙特利爾市府大規模翻修唐人街項目的一部分,是由城市壁畫組織MU應蒙特利爾Ville-Marie市府之邀創作的。唐人街的壁畫是MU在蒙特利爾的第75幅作品。

蒙特利爾市長柯代赫(Denis Coderre)說:「我真誠地相信,我們的靈魂可以根植於本民族的文化之中,我們清楚地知道自己追尋的是什麼,以及多年來唐人街的影響力和重要性。」

——轉自《大紀元》(有刪節)

(責編:彥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