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家庭財富增加 有助度過經濟衰退

【新唐人2015年08月26日訊】最新調查顯示,由於房產增值、儲蓄增加和借貸減少,2014年加拿大人的家庭財富有顯著增長,這有助於平穩的度過經濟衰退。

根據市場調查公司Environics Analytics最新報告,2014年加拿大家庭債務增長了2.9%,而家庭財富則增長了5.5%,平均家庭財富淨值為589,511元,主要來自於房地產,平均淨值為354,044元。

受房市影響,家庭財富增長幅度各地差異很大。溫哥華依然是全國最富裕城市,去年平均家庭財富淨值達867,817元,卡爾加里次之,為835,823元,多倫多則以826,883元居第三。蒙特利爾為459,231元,排名第十。

居民儲蓄也因省而異。溫哥華家庭活期儲蓄,平均增加了12,492元。但是,蒙特利爾卻減少了9,721元,卡爾加里則減少了8,858元。

Environics Analytics高級分析師米朗(Peter Miron)說,房地產去年未出現嚴重泡沫,平均價格上升了5%。「目前來看,加拿大人的資產負債表情況是非常樂觀的,甚至比金融危機之前還要好。」

米郎表示,這些都是2014年的數據。今年加拿大經濟連續兩個季度下滑,對家庭財富的影響,需要過一段時間才會顯現。家庭通常能承受經濟短期下滑,如果情況持久的話,他們就要作出更艱難的選擇。

本月25日,加拿大央行副行長謝瑞伯(Lawrence Schembri)在安省京士頓(Kingston)說,政府推行宏觀審慎政策,自2008年以來四次提升房貸申請門檻,使加拿大國民家庭負債風險得到控制。「最新證據表明,那些措施導致購房者信用等級上升,提升了房貸品質。」

(新唐人記者彥山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