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江澤民題詞石是重要棋子 移動必有大事

【新唐人2015年08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江澤民在中共黨校題詞的石頭被移走後,引起了媒體的猜測,眾說紛紜。8月23日,中央黨校網站頭條文章中還指出了江題詞石的去向。有媒體認為,石頭移走並沒什麼驚奇的,驚奇的是中共官場一向有去除落馬官員題詞的傳統。近日,德媒披露,江澤民題詞石移走是習近平下的一盤棋,棋子移動必有大事發生。

8月25日德國之聲署名長平的文章稱,习近平下了一盤棋,棋子就是中共中央黨校的那幾塊石頭。他先虛晃一槍,移走了校門口江澤民題寫校名的那塊大石。觀棋者或大驚失色,或大喜過望,滿世界奔走相告:江澤民危矣。

這種猜測並非無稽之談,捕風捉影本身就是對中共極權政治的一種解讀方法。這些石頭或匾牌,緣於政治原因立起來,也就可能緣於政治原因扔棄掉。林彪、華國鋒的墨寶都曾一夜之間在標語碑、牆壁和書頁上消失。

中共之前權斗中,劉少奇可以被毛澤東「失蹤」,趙紫陽可以被鄧小平軟禁,那江澤民當然也可以被習近平抓捕。

8月23日,中央黨校網站頭條《夏日校園別樣美》文章中指出,江題字巨石並非「拆除」,而是已被移至校園內,暗指外界眾多揣測均非事實。

本月初,澎湃新聞報導北戴河新聞時,細數曾來此避暑的中共領導人,在7000字長文里卻不見江澤民;人民日報曾發表過《辯證看待人走茶涼》文章暗指江澤民;新京報繼續高調評論不幹政前領導人鄧小平、萬里、田紀雲、朱鎔基及胡錦濤,同樣避而不提江澤民。

中共官場一向有去除落馬官員題詞的傳統,如原郭伯雄和徐才厚在中越邊境老山將軍林題字石的碑中,親手種植了松樹,樹旁還立有記載郭、徐所植石碑。當2人落馬後,石碑也跟著消失。另周永康落馬後在其母校,中國石油大學內的題字也是同樣被清除。

文章認為,在中央黨校這盤棋中,江澤民題字石是關鍵棋子,不得輕易移動,移動必有大事發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