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春光:詳解中共9.3大閱兵四大看點(下)

此外,2015年的前8個月,已經有張萬年、鄧力群、徐才厚、喬石、萬里、張勁夫和尉健行等七個副國級及以上的中共元老死亡,如果加上7月12日死亡的原全國人大副委員長成思危(原民建中央主席)和6月11日被判無期徒刑的周永康,中共體制內竟有9個重量級巨頭相繼隕落!這一現象非比尋常,其影響已經堪比1976年中共三巨頭周恩來、朱德和毛澤東之死。這一現象更像冥冥中的某種天意,就如那具有億萬年歷史的貴州藏字石所刻的六個大字 「中國共產黨亡」一樣,昭示著中共必定覆亡的結局。

基於上文所論,中共這次9.3大閱兵就成了觀察其內部政治格局的一次極好時機,關注中國未來走向的海內外人士萬萬不可錯過。中共一眾政治巨頭比如江澤民、胡錦濤、李鵬等不同派系領導人的身影如果沒能在天安門城樓上出現,那麼他們要麼已經臥病在床再也起不來,要麼已經嚴重失勢失去自由。

四、中共9.3閱兵反映其真實國際地位和外交實力。

中共國自文革結束後一直處於經濟領域半開放、政治層面全封閉的怪異狀態。

一方面中共當局為了避免倒台給老百姓鬆綁,鼓勵老百姓創業,允許私有制和公有制並存。得益於20世紀後20年以網際網路科技為引擎的世界經濟復甦,以及國內龐大而低廉的勞動力市場,中共取得一定程度的經濟成長;另一方面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帶頭以貪腐治國,各級官員利用手中所掌握的權力,巧取豪奪,將廣大老百姓所創造的社會財富全部積聚到自己的個人腰包裡面去。什麼「億元科長」、「房叔房姐」、「家族式貪腐」、「坍方式腐敗」、「紅會醜聞」、「地震詐捐」、「通姦淫亂」……種種令人匪夷所思的社會醜惡現象,均在中共官員身上得到淋漓盡致的體現,所以中共又有「腐敗黨」和「通姦黨」的民間稱號。

正因為中共國在經濟上不夠開放(比如在經濟各領域上黨的指揮棒隨處可見),加上在政治上嚴密封閉(比如不准為六四事件和鎮壓法輪功平反),使得其在國際環境中相當孤立和無助。中共當局除了在次發達地區比如非洲、南美甚至「火藥桶」中東到處送錢,用錢來買支持外,似乎別無他法。

此外,由於中共堅持在南海爭議海域修建工事,引發區域局勢緊張、縱容駭客在全球網際網路上肆意盜取他國機密、對信仰團體例如法輪功和基督教進行殘酷迫害、毫無徵兆之下容許人民幣持續大跌……種種舉動都使得中共國已經和俄羅斯一樣,成了世界棄兒。

今年5月9日俄羅斯舉行盛大閱兵,普亭當局事先向70個國家的領導人發出邀請,結果二戰主要參戰國美、英、法、德、日、義全部缺席,原蘇聯屬國今東歐各國大部分拒絕參與,北朝鮮金正恩最後關頭取消行程,最後只有一個習近平和寂寥蕭索的普亭在世界媒體鏡頭上作強顏歡笑狀。

其實一個國家舉辦重大盛會,前來捧場的國家(特別是世界上的主要大國)越多,越能顯得該國的國際地位尊崇。最近的特出例子有2013年12月10日南非前總統曼德拉的葬禮,超過100位世界各國在任和離任的領導人出席,美國更是4位總統歐巴馬、卡特、克林頓和小布希四代同堂,一同前往哀悼,足見曼德拉的國際地位和外交實力。

現在輪到中共在9.3大閱兵上展示其國際地位和外交實力的時候了,那麼現在的具體情況如何?

除了俄羅斯總統普亭等24國元首表示將出席外,美國打算只派使節,日本官方無人出席;另外據環球網8月18日報導,俄羅斯、白俄羅斯和吉爾吉斯斯坦將派士兵參加。筆者發現,離9.3閱兵式的日子越近,中共喉舌諸如新華網、中新網、人民網等對於此事就越低調了,原因在於這次9.3閱兵極可能比普亭5月那場更冷清、更令中共尷尬。

最後,等到9.3閱兵那天,只要觀察世界各國出席的領導人都有誰,以及各國所派使節團的規模大小,就可以了解中共真實的國際地位和外交實力了,讓我們拭目以待。

文章來源:大紀元電子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