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嚴查壓力 華人美甲業主互助尋出路(美甲業系列報導之十三)

【新唐人2015年08月26日訊】針對近期讓華人美甲業大為苦惱的徹查,業主們紛紛採取措施,今天下午,他們在布魯克林召開討論會,就長期以來的困惑、以及如何改進展開探討,我們一起去聽聽。

今天來自布魯克林和史坦頓島的幾百名華人美甲業主聚集在這裡,共同針對紐約州近期對美甲行業的嚴查行為進行討論,他們認為今天討論的目的,在於能夠讓華人業主之間達成共識,並且讓美甲行業趨於規範化。

業主們普遍表示,沒有具體衡量標準的突擊檢查,讓他們感覺壓力很大。

美甲店主洪先生:「薪資保險,這是大大增加了我們業主的負擔,並且剛剛開始的時候,很多保險經紀他們都不懂這些就讓我們買,我們覺得很不合理。」

美甲店主鄭小姐:「工人當然很慌張了,因為政府出動太多人檢查了,我們這是做指甲的又不是違法的,來一個兩個人來檢查還可以,十幾二十個人來檢查確實精神壓力很大。」

美甲店主洪先生:「我們希望衛生局進來之後先給我們一個整改機會,因為我們不懂這些法律,剛剛出來的法律我們不懂,需要你們給我一些時間整改,不可能一進來就罰錢。」

今天的討論會,業主們希望大家聚集在一起,秉持互助互利的態度,共同分享經驗,達到行業規範的標準。

美甲店主洪先生:「今天我們主要是想幫助大家,規範一下政府檢查的表格,有很多人現在還不懂,所以我們教他們,怎麼通過政府的檢查。」

美甲店主鄭小姐:「價錢能不能稍微提升一下,個人有一些盈利出來,互相交流一下每個人的管理經驗,完善一下我們自己的指甲店裡面需要完善的事情。」

目前的美甲業的狀況,也讓業內從原本的互相競爭變成合作。

美甲店主鄭小姐:「之前的競爭會比較惡劣一點,像價格戰啊惡性競爭就比較強烈,今天我們坐到一起,本來是競爭的對手,可以說以和為貴,為了我們共同的利益漲個價,這樣還是比較長遠的方式。」

美甲店主鄭小姐:「我做這個行業也是讓更多人知道我們存在的意義,我們對這個社會是有貢獻的。」

也有部分美甲業主,今天在布魯克林街頭徵集簽名,受到很多社區華人的支持。

新唐人記者楚玉、李凱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