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工資未漲 物價已上漲

【新唐人2015年08月26日訊】洛杉磯市和洛杉磯縣相繼通過,2020年前將調漲最低工資至15美元。學者認為,未來幾年會對華人密居的聖蓋博谷地區帶來一定影響。有華裔民眾反映工資未漲,物價就已經上漲了。

洛縣7月份宣佈將最低時薪調整至15美元,明年7月最低時薪將上調到10美元,而加州大學今年10月最低工資則將漲至13美元。

聖蓋博市副市長廖欽和:「美國工資已經幾十年沒有漲,三十年前大學畢業生的(年薪)薪水大概是兩萬五,現在畢業了也就是三萬。」

雖然有民眾反映,聖蓋博谷地區工資未漲,每月房租已經漲了50至100美元,雞蛋、牛肉等食品價格也有上調,但是專家認為工資上調受影響最大的公司是小企業主。

UCLA經濟學家俞偉雄:「當你最低工資越來越高,那僱主可能有很多選擇,這麼高的工資我沒辦法繼續經營下去,我就關掉了。」

俞偉雄預測,會有不少人因此失去工作。而聖蓋博市副市長廖欽和認為,目前拿最低工資的居民生活壓力已經增大。

聖蓋博市副市長廖欽和:「房價、車子、保險、健康保險等等都是很貴的,薪水沒有跟著調整,很難維持一個最基本的生活所需。」

民眾反映生活費用不斷節節攀升,雖然喜見最低工資將要調漲,卻又憂心企業出走加州,工作更難尋。

新唐人記者于艷、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