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 台少年看畫展 撞破150萬美元古畫

【新唐人2015年08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一名台灣12歲男孩,日前參觀博物館時,一個腳下不穩,推破了一幅價值150萬美元,17世紀義大利畫家保羅·波爾波拉的畫作《花》。所幸最後搶修成功,雖然紫外線照射下還是看得出破裂痕跡,但至少看不出破綻。

CNN、BBC、路透社等等8月24日、25日先後報導,8月23日下午,一名12歲的男學生,在台北華山1914文創園區,參觀「真相達文西•天才之作」特展(Leonardo da Vinci,達文西的大陸譯名為達芬奇)時,走在17世紀義大利畫家保羅·波爾波拉(Paolo Porpora)在350餘年前在帆布上繪製的油畫《花》(Flowers)前時發生意外。

從監控錄像中可以看出,這名穿藍色T恤的男生,一個腳步沒有站穩,拿著飲料罐的右手下意識的扶在這幅高2米的油畫《花》上,之後嚇傻在旁邊。

之後,展覽組織方工作人員取下這幅油畫後,發現上面被壓出一個拳頭大的破洞。

CNN報導表示,這幅作品價值150萬美元,展覽組織方已經邀請油畫修復大師修復這幅作品,而對男孩的處罰,館方考慮罰他到展館做一天義工,不會要求他與家人賠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