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大閱兵 遭西方「集體冷待」

【新唐人2015年08月26日訊】中共大閱兵 遭西方「集體冷待」

中共國務院新聞辦24號公布,將有30位國家元首或政府首腦出席9月3號將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的閱兵儀式。其中包括俄羅斯總統蒲亭、白俄羅斯總統、柬埔寨國王、捷克總統、剛果總統、蒙古國總統、緬甸總統、巴基斯坦總統等。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報導,主要西方國家的首腦都不會參加這次活動。除了俄羅斯總統蒲亭外,捷克總統澤曼是目前確定參加閱兵式的西方最高級領導人。

香港《蘋果日報》說,由於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不願為中共的軍力背書,北京借抗戰勝利70週年搞的閱兵受到西方「集體冷待」。報導引述中國學者章立凡的評論說,利用閱兵炫耀武力,是極權體制國家最喜歡的活動,在現代國際關係中是非常忌諱的。中共搞的這一套,煽動國內民眾可以,但在國際上很難吃得開。

不過,國內也有清醒的網友沒有被煽動,還在網上發帖說:「看到過去三十年內,唯一一支向中國平民開過槍的軍隊,在犯罪現場閱兵,還有大批中國人覺得心生自豪……這種感覺很難用語言描述。」

帖子中的「犯罪現場」是指北京天安門廣場。1989年6月4號,中共軍隊曾經在那裏用坦克和機槍屠殺和平請願的學生和市民。

7月份 1187名法輪功學員遭綁架

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還在繼續,各地非法抓捕法輪功學員的人數也在增長。

據「法輪大法明慧網」報導,僅今年7月份,被非法抓捕的法輪功學員就有1187人,其中,55人還被非法判刑。

報導說,抓捕人數最多的是黑龍江省,共162人,其中,哈爾濱一個城市就抓了124人。而非法判刑人數最多的則是遼寧省,一個月內非法冤判15人。

這些被非法抓捕的法輪功學員中,有405人是因為向中共最高檢察院和法院控告了前中共黨魁江澤民。江澤民發動鎮壓法輪功,欠下了法輪功學員的累累血債,犯下了多種罪行。

據報導,這405人中,大部分人都被非法拘留,目前已知吉林市的鄧玉清、張富春被非法批捕。

「明慧網」說,法輪功學員控告江澤民是在人間彰顯正義,也是在給所有參與迫害的人悔過、自救的機會,打壓告江民眾、繼續迫害,是在自絕後路、自毀前程。因為「善惡有報」是天理。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