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證實 副總統拜登考慮參選總統

【新唐人2015年08月25日訊】美國白宮週一證實,副總統拜登正在考慮參選2016年美國​​總統。如果拜登參選,將和民主黨參選人希拉里形成激烈競爭。外界關心,在拜登和希拉里之間,歐巴馬總統將支持哪一位。

週一,白宮發言人歐內斯特在白宮記者會上承認,副總統拜登確實正在考慮參選,而針對「歐巴馬會支持誰」的提問,歐內斯特沒有正面回應。

白宮發言人歐內斯特:「總統已經表明瞭自己的看法,大約七年前,讓拜登做競選搭檔是他政治生涯裡做的最明智決定。我認為,你們從中應該你們多少了解到總統對副總統拜登參選的態度。」

拜登之前曾表示,將在今年夏天以前,決定是否參選總統。但突然遭遇愛子離世,讓他一度猶豫不決。

白宮發言人歐內斯特:「我猜想他的意思是,再用一個月左右時間思考,然後宣佈決定。」

外界認為,拜登和克林頓夫婦關係不錯,宣佈參選,勢必成為競爭對手,這也是讓拜登難以決斷的一個原因。

歐內斯特表示,歐巴馬總統支持民主黨內提名的勝出者,也不排除在他的副手拜登和前國務卿之間做出選擇。

另一位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桑德斯則認為,如果拜登參選,將是一個強大的對手。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