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股暴跌 央行雙降 全球股市應聲反彈

【新唐人2015年08月25日訊】中國股市週二繼續下挫,而前一天暴跌的亞洲股市,除了日本下跌之外,其他股市出現緩解,因逢低買盤帶動亞股上揚。當天,中共央行宣布,決定降准0.5%,降息0.25%。消息傳出,全球股市應聲反彈回升。

由於市場擔憂中國大陸經濟「硬著陸」衝擊全球經濟,全球股市週一幾乎全面暴跌。

中國股市週二繼續下挫,上海股市再重挫7.6%,失守3千點關卡,跌到8個月來的新低。滬深300指數和深證綜指也持續暴跌。

中國人行週二無預警宣佈降息,這是自去年11月來的第5度降息,人行還同時下調銀行存款準備金率。

亞洲股市方面,週二(25日) 出現緩解跡象,除日本外,其他股市紛紛反彈上揚。

日經指數下跌3.96%,到17806點。

香港恆生指數回穩,上漲了153點,收在21404點。

澳洲股市遭遇6年來最大跌幅後,在週二也出現反彈,投資人如釋重負。

銀行家賈森•羅克斯堡:「我自己有買股票,人人樂見市場復甦,很高興看到股市今天反彈一些。」

澳洲總理阿博特表示,這次全球股市大震盪,與中國的泡沫經濟有關。

澳洲總理阿博特:「這次股市下挫,似乎與中國泡沫經濟相關,以及擔憂中國經濟放緩。」

韓國股市週二也有反彈,上漲了0.92%。與此同時,韓朝雙方同意結束軍事對峙,激勵股市。

歐洲股市、美國華爾街股市,週二開盤紛紛勁揚,挽回前一天的頹勢。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