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貶 資產外逃 中國市場風險大

【新唐人2015年08月25日訊】對於近期人民幣大幅貶值拖纍全球經濟,美西華人學會近日請來財經專家進行專題研討。

人民幣貶值,中國外匯市場人民幣兌換美元的成交量也在21日大幅萎縮。

華美銀行資深外匯顧問廖顯宗:「最主要原因,隨著7月份,中國的出口、工業率、生產率有非常明顯的下滑,所以在降低匯率應該是比較有效率的一些直接的方式來面對這方面的問題。」

摩根史坦利的財經專家認為,也許年底會貶至人民幣¥6.60兌換一美元,廖顯宗對此持保留態度。

「在沒有足夠理由情況下我們並不認為中央行會有那麼大的舉動,要讓中國人民幣持續貶值的話,中國需要證明它的經濟上發展有很大的挫折。」

外媒以天津大爆炸案為例,表示中共官方發佈的數據不可信。廖顯宗對此不予置評,但不可否認其資產的泡沫化。

「中國最近的這些資產泡沫化,因中央銀行的一些政策,包括利息還有保存比率的降低,導致很多投資者利用槓桿作用來增加他們的資產。」

同時也有很多中國人想外逃將財產轉移。

「很多中國人為了想資產分散,一旦資產分到美金,他們又要擔心有甚麼樣的資產有增值的可能性,在利息方面也有很大的犧牲。」

中國市場屬於風險較高的市場。

「中國還是一個所謂的新興的市場,市場發展空間其實還是非常大,在這種空間裡面,風險也是變大很多。」

他建議民眾要購買不同貨幣來分散風險。

「對海外一些移民來講,分散是好的,加上利息高的貨幣長期來講是好的」。

人民幣自8月11日意外貶值,中共當局似乎慾藉此來提振經濟,但效果不彰,股市重挫幾乎崩盤,內需、出口疲軟,國際認為其前景暗淡。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