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特赦四類罪犯 評:無意義

【新唐人2015年08月25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中共特赦四類罪犯 評:無意義

8月24號,中共宣佈,為了紀念抗戰勝利70週年,特赦四類服刑罪犯。這是繼1975年特赦罪犯之後,中共40年來首次特赦罪犯,也是中共第一次特赦刑事罪犯。

根據中共黨媒報導,特赦的四類刑事犯:第一類是參加過抗日戰爭和國共內戰的,第二類是中共建政後,參加過對外作戰的,第三類是年滿75週歲、身體嚴重殘疾且生活不能自理的,第四類是犯罪的時候不滿18週歲,被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剩餘刑期在一年以下的。

中共官方特別解釋說,釋放第一類人,目的在於突出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週年的主題,體現本次特赦的歷史意義。不過人質疑說,參加過抗日戰爭和國共內戰的人,目前至少已經8、90歲高齡,中共監獄中是否還有這樣的人存活,值得懷疑。當局說特赦他們,不過是故作姿態,往自己臉上貼金。

還有觀察人士認為,中共一邊大規模關押異議人士、法輪功學員、人權律師,一邊卻高調特赦刑事罪犯,顯示懷柔執政形象,其實沒有任何意義。中共如果真的想樹立仁政形象,就應該停止迫害政治異見人士和信仰團體。

大陸股市暴跌 股民網路吐糟

8月24號,A股遭遇「黑色星期一」,滬指重挫8.49%,創8年以來最大單日跌幅。大陸股民震驚之餘,在微博上發文吐糟。

有人質問:「公安部兩個副部長帶隊查了兩個多月了,怎麼越查越跌啊。」也有人高喊:「關門大吉,國家弄的股市還要害多少人。」還有人質疑,股市暴跌的時間點,怎麼那麼巧合啊,「7.1大跌,8.1大跌,上週六軍事演習綵排又大跌。」

一天之內 三起高危行業爆炸

在中共高調宣傳「紀念抗日戰爭勝利70週年」閱兵儀式,樹立所謂「光輝」形象的同時,大陸高危行業的爆炸事故卻接連不斷,使中共在國際社會大出洋相。

根據大陸媒體披露的消息,僅8月23號一天之類,就有河北省廊坊市文安縣的新鋼煉鋼廠、江蘇省蘇州市鹿山路的一家化工廠、和河南省許昌市一間打火機生產廠,三家工廠發生爆炸,所幸的是,這三起爆炸都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但是前一天(22號)晚上山東省淄博市的化工廠爆炸,造成1死9傷。

據報導,23號出事的新鋼煉鋼廠,三個星期前已經發生過一次爆炸,當時造成7人死亡。而23號發生爆炸的江蘇化工廠,則可能存有一批危險品﹣﹣二苯甲烷,這種物質不僅有毒,還易燃易爆。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