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雄勇搏歹徒救全車 獲頒法最高榮譽勳章

【新唐人2015年08月24日訊】週一,法國總統歐蘭德向制伏高鐵槍手的三名美國青年和一名英國人頒發榮譽軍團勳章,以表揚他們在火車上合力製服槍手、保護乘客的英勇行為。

三名美國青年,國民警衛軍斯卡拉託斯、空軍士兵斯通和大學生薩德勒,在法國愛麗舍宮,參加隆重的表彰儀式。

法國總統歐蘭德為他們戴上榮譽軍團勳章(Légion d’honneur)。這是法國政府表彰對法國作出特殊貢獻的軍人以及各界人士的最高榮譽勳章。

一起受表彰的還有在法國居住的英國人諾曼。

歐蘭德稱讚他們在危機時刻表現出的英勇行為,為民眾樹立了榜樣。

法國總統歐蘭德:「感謝他們的勇氣,拯救了生命。他們在如此危難時刻的所作所為,為我們樹立了榜樣。」

週日,在美國駐法國大使官邸舉行的記者會上,3名美國青年講述了事件經過。

23歲的斯通率先撲向嫌犯,鎖住他的喉嚨,同伴薩德勒奪下嫌犯的手槍和步槍,經過一番搏鬥,將其制服。

薩德勒呼籲民眾,在遭遇類似事件時應該見義勇為。

美國大學生薩德勒:「發生恐怖襲擊的時候,請採取行動,不要袖手旁觀。」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