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化工廠剛排查就爆炸 網民質疑「有人唱對台戲?」

【新唐人2015年08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秦端平報導)8月22日20時50分許,位於山東淄博市桓台縣果里鎮侯庄的山東潤興化工科技有限公司發生爆炸後引發火災。據當地質監局網站信息,天津爆炸發生後,相關部門要求對全國危化品企業都要進行排查,淄博當地也於數日前剛剛進行了專項整治,未料緊接著就出現爆炸,消息引起網民極大關注,不少人質疑爆炸原因是否人為製造。

據淄博警方微博通報,此次爆炸已致9人受傷,受傷人員已送往醫院救治,暫無生命危險。但爆炸是否造成有人死亡,警方則並未作出詳細說明,只是聲稱目前火勢基本得到控制。

由於淄博爆炸幾乎就緊跟在天津大爆炸之後發生,因此引起各界普遍關注。據了解,在天津爆炸之後,山東淄博曾對危化企業隱患進行「全面排查」。

據淄博質量技術監督局官方網站,淄博市質監局8月17日即已發出《關於立即開展危險化學品和易燃易爆物品安全專項整治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並制定《全市質監系統全面開展安全生產大檢查深化「打非治違」和專項整治工作方案》(以下簡稱《方案》),要求自即日起,在全市範圍內以特種設備使用單位和危險化學品生產企業為重點,集中開展安全生產大檢查。

而當地官方媒體《魯中晨報》早在8月14日發布《危化企業都得查誰有問題都不行》的報導中就稱,淄博「全覆蓋」排查危化品生產儲存使用等環節安全隱患。

更早的5月16日,潤興化工公司曾開展安全生產警示教育。潤興化工官方網站曾經報導說:「為進一步強化職工安全意識,預防和防範事故發生,5月16日,在集團管理部的牽頭下,山東潤興化工科技有限公司開展了安全生產警示教育。本次培訓特邀山東海明化工安全員王敏主講,潤興科技領導班子及員工共計152人參加培訓。」

澎湃新聞的消息指,在爆炸發生前兩日,該縣已部署開展環境大整治行動。

由於此次爆炸時間點太過敏感,網路開始出現大量質疑爆炸原因的聲音。

感謝蛋炒飯1950:這不是給某人的月餅式填堵嗎

我是半耳人:天津也是剛開完聯席會!

十無疆:難道真的有人惡意所為?!

召靈童子:如果總是爆炸—就有人唱對台戲了—

change-肥仔:就只有我一個人覺得這是有預謀的嗎?

October777:次不過3,再來一次就真的跟蛤蟆有關了

SXuan高端定製:有沒人想想是不是恐怖襲擊人為的?最近爆炸特別多有沒有真相?

三個石頭000:天津塘沽的悲慟還沒有結束!山東淄博化工廠又出事了!是天災?還是人禍?還是陰謀?這個世界太複雜!願天佑我中華!

也有不少網友認為這類事件本質上都是人禍,是中共體制下的必然產物。

默言o默念:哪裡有官商勾結,哪裡就有爆炸

信服的感悟:安全還沒敲響警鐘?!安監部門就這樣給人民交代?

二枚目仔:發生事故後只煽情,對幕後遮遮掩掩,不嚴查追責。相同的悲劇就會一再重演。

啞葫蘆瓢:這種事故,說到底都是人禍,體制的必然產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