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鵝」北上嚴防大豪雨 8縣市加強戒備

【新唐人2015年08月22日訊】中颱天鵝目前接近,正位在鵝鑾鼻東南東方約24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7公里速度朝北北東前進。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宜蘭縣、花蓮縣、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臺中市、南投縣都有可能出現大豪雨,民眾要加強戒備。

據氣象局最新資訊,颱風天鵝正從台灣東方北上,目前位在鵝鑾鼻東南東方約24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7公里速度朝北北東前進,暴風圈正籠罩蘭嶼,陣風達14級風。

氣象局表示,颱風的外圍環流將為台灣帶來龐大雨勢,大豪雨範圍包括宜蘭縣、花蓮縣、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臺中市、南投縣,需注意瞬間大雨、坍方、落石及土石流,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陳怡良說,今天晚上到明天早上,北部和東北部的雨勢將轉為劇烈,整天都會有明顯降雨,預計要到明天入夜後雨勢才會趨緩。

天鵝侵菲北 死傷人數續增

颱風天鵝為菲律賓呂宋島帶來惡劣天候,北部的高山省、班蓋特省和北伊羅科斯省,已奪走7人性命,包括1名10歲兒童,全為男性。另有5人在土石流、龍捲風及落石等事件中受傷,還有2人下落不明。

連日來,北部危險地區居民有5416人被強制疏散,其中1735人依然棲身臨時收容所。北伊羅科斯省則宣布進入災難狀態。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