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甲店被查 人心慌慌 醞釀罷市(美甲業系列報導之九)

【新唐人2015年08月22日訊】紐約州政府新規出臺,又在皇后區、布魯克林和曼哈頓檢查美甲店,讓華人業者人心慌慌;本臺記者走訪了曼哈頓的十幾家美甲店,店家吃到罰單,還有工人表示,要參與關門抗議。

曼哈頓一家指甲店十分冷清。生意自西方媒體報導業內亂象以後就比較清淡。

美甲業者許女士:「五月份開始這個報導嘛,六月份生意就一落千丈啦。差了很多,真的差了很多啦。」

美甲業者鄭女士:「我們這邊都有報稅,這個是倒不怕的。但是(檢查的人)進來大大小小都要罰一些東西的。」

記者:「進來就要罰的嗎?」

美甲業者鄭女士:「就是少罰和多罰的問題。衛生方面就少一點。每個人他的標準不一樣嘛。有的人進來看這個看那個就不一樣的。」

記者:「所以我們也不了解他們的標準是甚麼?」

美甲業者鄭女士:「對對,是他們說了算。比如說我們不能穿拖鞋,不能穿短褲,都是新規定的。我也不知道為甚麼這樣,跟做指甲沒甚麼關係。」

有的美甲店最近剛剛被檢查過,介紹了當時檢查的情況。

美甲業者Crystal:「他就查有沒有貼出這張最低工資權益的,還有查口罩,眼鏡。查手套,查執照,還有員工有沒有報稅。每一瓶都要貼標籤。」

記者:「你剛剛開業兩年,生意怎麼樣?」

美甲業者林女士:「不行,你看看一條街的指甲店,而且價格打的很低啊。我們也是還不如打工啊。現在政府又這樣查我們,壓力也是越來越大。客人做完就會有灰塵,做完一個客人我們就要清潔,都要清潔乾淨。」

很多美甲業者希望在8月25日關店抗議。

美甲業者Semantha:「查的這麼嚴,大家也是心驚膽戰的每天上班。就是怕哪一天又有人來檢查了。這樣子,員工也不安穩。老闆也不安穩。就……非常氣憤。所以我說,25號我們都要一起抗議。」

但是也有美甲業者希望按照美國的法律走,通過選票讓政治人物重視少數族裔的力量。同時合法經營,統一行業規範,提高市場價格。

美甲業者:「現在這個行業,關門遊行示威都沒用。兩個辦法有用。一個投票,用選票說話,第二個就是,我們這個行業的要統一思想,有固定的價格來。」

對於美甲業情況的進展,請關注我們的後續跟蹤報導。

新唐人記者蘭青、邱豹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