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王反擊一日拋三虎 江澤民被嚴重「定性」?

【新唐人2015年08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日前,北京當局一天內公布了公安部原黨委副書記、副部長李東生和海南省原副省長冀文林被提起公訴,和山西省政協原副主席令政策被「雙開」的消息。同一天,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在中共黨媒發表長文,稱中共十九大之前將完成巡視全覆蓋,並且再次強調巡視官員要「敢於碰硬」。而此前喉舌媒體曾先後發文,公開批「老人干政」,直言反改革力量「頑固兇猛複雜詭異」云云。近日,上海空軍政治學院教學樓外牆上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題詞被清除的圖片,也在大陸社交媒體上熱傳。港媒認為,這些均是北京當局已劍指江澤民的跡象。

8月21日,最高檢網站發布公告稱,李東生涉嫌受賄被天津市檢察院第二分院提起公訴,冀文林涉嫌受賄被天津市檢察院第一分院提起公訴。李、冀二人均被指控「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不正當利益」,「索取、非法收受他人巨額財物」。

與此同時,中紀委網站也發布了令政策因「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並移送司法機關處理的消息。令政策除了被指控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親屬經營活動謀取利益,在幹部選拔任用、企業經營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賄賂外,還被指「存在干擾、妨礙組織審查的行為」。

同一天,《人民日報》在第二版面頭條發表了中紀委書記王岐山撰寫的一篇論述巡視監督的長文。王岐山在文章中強調,巡視工作要著力發現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陽奉陰違,拉幫結夥等問題;要緊盯中共十八大後不收斂不收手者;「要緊盯重點人,專註重點事和重點問題」。他同時強調,巡視官員要「敢於碰硬」,在十九大前將基本實現巡視「全覆蓋」。

該文迅速被中國大陸和香港媒體廣泛轉載。輿論認為,上述舉動是北京當局在向那些還在阻撓「打虎」,破壞當局的改革計劃的勢力提出警告。

外界注意到,就在此前兩天,喉舌媒體發表了署名「國平」的評論文章,強調要增強改革定力,保持改革韌勁,並指「不適應改革乃至反對改革的力量之頑固兇猛複雜詭異,可能超出人們的想像」。

文章並稱「改革的每一個成果都來之不易,每一步前進都步步驚心」,同時提出「要引導大家爭當改革促進派,著力強化敢於擔當、攻堅克難的用人導向」。

據了解,「國平」是一支由《人民日報》、新華社等官方喉舌的評論員組成的網路評論隊伍,其評論與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取名「國平」就蘊含「國家評論」的意思,每篇評論總是在關鍵時刻表明一種政治態度或者為一場政治運動提前造勢。有港媒認為,這篇文章「來頭不小」,並指出,反改革力量到底指的是誰,這個問題值得追究。

8月21日,香港東網發表題為《官方大動作造勢誰是反改革力量》的評論文章,解讀上述「國平」的論調,直接把矛頭指向了中共前黨魁江澤民

文章表示,習近平當局推進的改革已觸及中國政治、經濟、社會、軍事、外交多個領域的種種深層次問題,「已進入攤牌階段」,其遭遇的阻力「超乎想像」,上至廟堂下至江湖那些「核心利益受到損害」的勢力「正醞釀瘋狂反撲」。文章並引述網民評論稱,這是「第五代為清算『老老虎』做輿論準備」。

文章指出,在天津大爆炸發生前兩天,人民日報刊發的《辯證看待「人走茶涼」》一文,直言不諱批評退休高官戀權,明顯影射江澤民老人干政,很「耐人尋味」;而國防大學教授馬駿近日發文,將習近平捧為繼毛澤東、鄧小平之後的第三代,不僅加冕了習近平「核心」之位,更剝奪了江澤民第三代中共領導核心的歷史地位;上海空軍政治學院教學樓外牆上的一段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的題詞,早前被工程人員清除的照片也在近日瘋傳,「諸如此類的現象,折射出中共內部正醞釀著一場超級政治風暴,隨時爆發驚天動地的消息」。

「江澤民就是反改革力量的代表」這個結論,幾乎已呼之欲出。

事實上,就在上海空軍政治學院清除教學樓外牆上江澤民題詞的照片在中國大陸社交媒體上瘋傳時,多家外媒在報導相關消息時,均以「江澤民被『拿下』」作為題目看點。法廣更分析稱,北京當局有可能「正在悄悄拿下江澤民,並消除江澤民的影響力」。文章並指,除上海空軍政治學院刷洗了江澤民的題字,江澤民的名字也第一次被從國家領導人的名單中「拿出去了」。

8月5日,澎湃新聞網發表長文《媒體盤點北戴河新「貴賓」:各領域專家到此休假》,羅列曾在北戴河活動的歷代中共領導人,並描述其活動,包括毛澤東、鄧小平、胡錦濤、習近平,以及朱德、周恩來、劉少奇等。而在這篇長達近七千字的長文裏,唯獨對曾經執政13年、繼而又垂簾聽政10年的「第三代領導核心」江澤民隻字不提。法廣評論認為,這似在表明「江澤民已經從『黨和國家領導人』的行列中除名」。

此前,時政評論員夏小強曾評論說,在周永康、令計劃、郭伯雄案被通報後,習近平當局「打虎」速度明顯加速。7月底以來,大陸多家媒體至少四篇報導公開點名或影射中共前黨魁江澤民,這在以大陸法輪功學員為主公開控告江澤民人數達到15萬的背景下,顯示習近平當局對江澤民的圍剿已進入輿論造勢階段,江澤民將被抓捕已經成為定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