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江澤民打電話給習近平遭冷遇

【新唐人2015年08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慧心報導)近日,隨著中共黨媒《人民日報》這篇《辯證看待「人走茶涼」》,直接批評老人干政的文章拋出後,外界也掀起輿論高潮,紛紛揣測這篇文章背後的政治含義。有一點輿論界肯定的是,文章針對的就是最喜干政弄權的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近日,港媒傳出,習近平在查辦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等大老虎時,江澤民曾致電習近平,但遭到冷遇。

江澤民的權癮之大,眾所周知。十六大退位後,還不甘心,仍然佔據軍委主席這個位置將近2年,才還給胡錦濤。今年兩會,中共軍方人士自曝,江澤民的軍中心腹徐才厚架空軍委主席。香港《東網》有評論指,徐才厚、郭伯雄眼中只有江主席,絲毫看不起胡主席。

在江澤民看來憨厚的習近平上位後,卻顛覆了胡錦濤時代的做法。拿下了一隻又一隻的江派老虎。

東網文章透露,習近平在查辦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等人時,江澤民曾一度向習近平打電話,但遭到冷遇。

江澤民不僅在電話上干政,還親自跑到習近平面前去「發表」意見。

據香港《前哨》雜誌去年11月號引述消息人士稱,江澤民及兩位前輩級中共老常委曾聯合建議,用對趙紫陽的模式處置周永康。具體方案是:保留周永康黨籍,保留正國級生活待遇,在獄外監視居住。但文章稱,習近平果斷地拒絕了該建議。

去年6月30日,徐才厚被宣布開除中共黨籍,並移交司法處理。《大紀元》獲悉,習近平拿下徐才厚後,江澤民非常震驚,7月2日,江澤民坐專列到北京,要面見習近平,但遭到習的拒絕。

江澤民的種種行徑,與《辯證看待「人走茶涼」》這篇文章裡的干政老領導相吻合。比如,文章寫道:「有的領導幹部不僅在位時安插親信,為日後發揮餘權創造條件;而且退下多年後,對原單位的重大問題還是不願撒手。」

政論家陳破空認為,人民日報這篇文章,影射和針對的就是江澤民。相當於把習江反目、習江暗鬥、習江對決的宮廷大戲,公示於天下。

前一段時間,網上傳出,中共國防大學教授馬駿將習近平捧為繼毛澤東、鄧小平之後的第三代核,剝奪了江澤民第三代中共領導核心的歷史地位。

去年,有消息傳出江澤民的軍師,前常委曾慶紅被查。江澤民為了保住自己的「防風帶」,曾四處聯絡中共退休的元老出面,央求他們干預,讓習近平放過曾慶紅。

中共老軍頭們透露,江澤民口口聲聲說:「在我有生之年,不要查他(曾慶紅),我死了之後,你們怎麼查都可以。」但消息來源稱,那些退休高官拒絕給習近平寫信,並表示尊重現任領導層的意見。

8月5日,澎湃新聞網一篇長文《媒體盤點北戴河新「貴賓」:各領域專家到此休假》,羅列曾在北戴河活動的歷代中共領導人。外界注意到,文章提到了毛澤東、鄧小平、胡錦濤、習近平,以及朱德、周恩來、劉少奇等,卻唯獨沒有江澤民。陳破空認為,這篇文章可能傳遞出一個信號,即江澤民已經從「黨和國家領導人」的行列中除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