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 美國國旗添上第50顆星

【新唐人2015年08月22日訊】今天是8月21日,夏曆七月初八。在566年前的夏曆同一天,中國明朝發生土木堡之變。而在公曆這一天都發生過甚麼大事呢?一起來看一看。

1609年:意大利科學家伽利略展示人類本次文明歷史中第一架望遠鏡。

1831年:美國弗吉尼亞州爆發由納特.特納領導的反奴隸制暴動,希望能引發南方大規模的奴隸起義。他們殺死數十名白人,但暴力反抗2天後就遭到鎮壓。特納在2個月後被抓獲,並處以絞刑。

1942年:第二次世界大戰歐洲戰場的轉折性戰役——斯大林格勒戰役爆發。

1944年:中、蘇、美、英四國在美國首都華盛頓附近舉行敦巴頓橡樹園會議,擬定建立聯合國的建議案。

1945年:蔣介石代表中國,在聯合國憲章上簽字。

1959年:美國國旗添上第50顆星。時任總統的艾森豪威爾簽署行政令,正式宣佈夏威夷為第50個州。

1986年:喀麥隆西北部的尼奧斯火山湖噴發高濃度二氧化碳,造成方圓20公里內1,700人和大批牲畜死亡。

1991年:前蘇聯總統戈爾巴喬夫宣佈保守派發動的八一九政變失敗。同一天,拉脫維亞宣佈脫離前蘇聯獨立。

1993年:中國運動員王軍霞榮獲第四屆世界田徑錦標賽1萬米跑金牌。

2007年:有記錄以來排名第7、登陸颶風排名第3的最高級別5級颶風迪安登陸猶加敦半島,在10個國家造成至少45人死亡,以及16.6億美元經濟損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