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水很硬 長期使用對生活影響多

【新唐人2015年08月21日訊】加拿大華人圈裡一直流傳著這樣的說法。說加拿大的水很乾凈,水龍頭打開的水就能直接喝。然而,有人說加拿大的水很硬,對身體有影響,諸如掉頭髮,結石等等。

那麼硬水究竟是什麼呢?所謂"硬水"是指含有較多、可溶性、鈣鎂化合物的水。

有人問:用硬水淘米煮飯會不會招致結石?用硬水洗菜會不會招致結石?腎結石、尿路結石的主要成分是草酸鈣,假如人攝入了太多的草酸,再喝硬水就增加了一個草酸與鈣聯結的便捷條件,可能增加結石的危險。

但是,如果用硬水淘米、洗菜、焯菜,那麼此時水中的鈣離子正好能夠與菜中溶出的草酸相聯合形成草酸鈣積澱在體外,即便被吃進肚子,草酸鈣也難以被吸引,最終以糞便的形式排出,從而避免草酸與體內的鈣相遇,天然就可以減少結石生成的可能。

硬水最明顯的特色就是帶來水垢。水垢堆積於水壺中頂多是影響好看。但有些人的水土不服,可能與水質有關係。特別是不經常喝硬水的人,喝多了硬水可能會構成腸胃功用紊亂而出現不適病症。

這裡小編為大家整理了一下硬水的影響:

1、鏡面布滿水漬;(難怪小編家的鏡子好多水漬!)

2、全棉衣服或毛巾板結僵硬,多次洗滌後顏色黯淡;

3、熱水器、增濕器等設備管路阻塞、流量減小、壽命縮短;

4、潔白的浴缸或坐便器等設備泛黃;

5、龍頭、淋噴頭結滿水垢、滋生細菌、鍍鉻的表面水漬斑斑;

6、洗澡後皮膚乾燥、粗糙、發癢;

7、頭髮乾枯、打結,不易梳理,只能用專用洗髮膏;

8、水質發黃,有鐵鏽;

9、形成鍋垢,阻礙加熱器的傳熱,鍋垢太厚時,會使鍋爐局部過熱,引起鍋爐破裂而造成事故,有時還會引起鍋爐爆炸;

10、瀰漫著消毒水的難聞氣味;

11、制出的冰塊顏色混濁,有異味。

小編也查了一下,如何能讓水變硬。諸如電滲析法,用直流電源作動力,使水中的離子選擇性地透過樹脂交換膜而獲得軟水;磁化法,使水流過一個磁場,鈣、鎂鹽類分子間引力減小,不易產生堅硬水垢。

對於普通人來說,聽起來都過於高遠。由於硬性礦物質與水分子已經融合在一起,常用凈水裝置對此並沒有很好的功效。需要使用配置軟化樹脂濾芯特性的軟水機進行軟化分解,軟水機是現今改善硬水水質的最佳產品。有些淨水設備也同時帶有軟水功能。如果有朋友想在家裡裝淨水裝置,不妨問一問有沒有軟水功能。

(新唐人記者茶叔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