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野火失控 3消防員亡 澳急派專家相助

【新唐人2015年08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美國西部的山火的火勢已經導致3名消防員陣亡,高溫、乾燥及大風導致火勢難以控制,當局已經對外求助。8月21日,澳大利亞和新西蘭的70餘名消防專家即將前往美國,幫助控制火勢。

星期四(8月20日)晚上,在3名消防員遇難地東北方向60英里(約96.56公里)處的華盛頓州中部偏北的Tonasket小鎮,當局下發了強制撤離令。週四晚上的大風和高溫讓當局擔心,這一地區很快也會被大火吞噬。

現在,美國已經出動2.9萬名消防員在與大約100處熊熊燃燒的山林大火做鬥爭,而包括華盛頓州、俄勒岡州、加利福尼亞州失火山林,持續的高溫、乾旱與大風,導致山火在太空中都清晰可見。宇航員Lindgren在自己的推特上分享給人們他看到的情況,怵目驚心。

這些山火中最大的之一,過火面積達1.6萬畝的Twisp河地區大火,在週四晚上已經燒到過火面積8.8161萬畝的Okanogan Complex山火處,兩片山火連成總面積達10萬畝的狼藉。

因四處起火,儘管當局已經出動所有消防隊員,但甚至無法抵達所有失火地。華盛頓州已經在週三(8月19日)損失了3名消防員:20歲的Tom Zbyszewski、26歲的Andrew Zajac和31歲的Richard Wheeler,其他消防員仍在徹夜工作,盡全力撲火。

響應美國當局的呼籲,澳大利亞派出56名消防專家,新西蘭派出15名消防專家,即將在週日在愛達荷州博伊西(Boise)會面,之後按照火勢情況以及他們的專長,分派到不同滅火地點。

澳大利亞方面表示,這些專家分別精通於在控制山林大火方面的重型機械操作、專項任務管理、監督、空軍基地指揮、安全防護、搶攻等方面技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