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華人首富換人 港媒:隱藏中共權斗刀光劍影

【新唐人2015年08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最近,胡潤研究院發布的全球華人富豪榜顯示全球華人首富換人,大連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首次以2600億人民幣超越香港長和主席李嘉誠2000億人民幣,成為華人首富。近日,有媒體披露,王健林出自萬達集團背後的權貴資本,與中共權斗中的財富轉移和隱藏在其中的刀光劍影。

據港媒蘋果網8月21日報導,大連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能榮登華人富豪榜之首,兼具政治性和娛樂性,看兩則新聞標題就一目了然。一則是4月28日,紐約時報中文網的標題「萬達帝國王健林:游刃於商業與權貴之間」。另一則是8月20日,中共官網人民網的標題「王思聰他爸成華人首富」。

前者是《紐約時報》記者傅才德(Michael Forsythe)歷時3年進行的調查報導,揭開了中共高層權貴家族與王健林的生意關係;而後者,則顯示的是中共官方輿論對華人首富的不屑一顧,視之為經常上娛樂新聞頭條的王健林公子,王思聰又添一噱頭而已。

報導稱,如果說《紐約時報》揭開了王健林與中共權貴家族的緊密關係,及其緊跟中共權力轉移的步伐、走向了全球華人首富之路;那麼,曾被中共官方新華社點名批評未反佔中的李嘉誠,近年卻把長和系由香港變相遷冊開曼群島,加快了撤離中國市場的步伐,有輿論認為這是應對中共權力轉移的自保行為。

報導還稱,王健林所擁有的2600億元人民幣,誰知道其中中共權貴家族的隱形財富有多少?在中共權斗中倒台的周永康、徐才厚等,僅公開的受賄財產都以數億人民幣計算。外傳徐才厚被抄家時,查到上噸位的現金,燒壞了3台點鈔機,如此多的財富,豈是民間富豪所能比擬的?這都能讓人看到,中共權斗中隱藏著對財富轉移中的刀光劍影。

現年61歲的王健林,中國四川省蒼溪縣人,大連萬達集團創始人,在中國擁有「地產狂人」之稱,現擔任中共政協委員、中華慈善總會榮譽會長等職務。1954年,王健林當兵退伍後,1988年靠著老城市改建計劃賺到人生第一桶金,隨後成立「大連萬達房地產集團公司」,經過27年發展,旗下發展成橫跨商業地產、文化產業、連鎖百貨等大型的企業集團。

2015年胡潤研究院公布胡潤全球華人富豪榜

胡潤研究院8月19日下午,發布了《2015瀚亞資本•胡潤全球華人富豪榜》。研究範圍概括全球18個國家和地區,共計有1577人上榜,其中302位是來自港澳台及海外地區的華人,上榜門坎為20億人民幣,總計資產高達12.7兆人民幣;

研究公布,前10名的富豪幾乎都來自中國及香港,而且有將近一半從事房地產事業,平均年齡為66歲。馬雲截至今年6月初其財富達到1650億元,位列第3;48歲的李河君以1600億元財富,位列第4。

本次上榜女性佔比18%、約345人。台灣上榜富豪共89人,以旺旺集團總裁蔡衍明居首。港澳台及海外華人富豪中女富豪有27位,佔比9%。新鴻基86歲的鄺肖卿以財富640億元成為港澳台及海外華人女首富。

在本次上榜富豪中,有12位「80後」。最年輕的是聚美優品的戴雨森,年齡只有29歲,身價20億元;聚美優品的創始人陳歐也只有32歲,身價達到了72億元;碧桂園的楊惠妍今年34歲,身價達到400億元,是身價為最高的「80後」;另外,籃球巨星姚明的身價已達到20億元,也成為上榜中最年輕的富豪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