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洋今年首颶風形成 空間站留倩影

【新唐人2015年08月21日訊】美國宇航局宇航員斯科特•凱利週四從國際空間站上拍下氣旋丹尼的照片,顯示丹尼在達到颶風狀態的同一天,就表現出充分的威力。

儘管風暴規模仍相對較小,也遠未能對陸地造成影響,位於大西洋中部的氣旋丹尼的持續風速週四達到每小時75英里,已升級為今年大西洋颶風季首個颶風,並朝波多黎各方向推進,但強度可能會在伊斯帕尼奧拉島和古巴明顯弱化。

當海面附近一個封閉的氣旋形成,就誕生一個熱帶低氣壓﹔當風速達到39英里時,就升級為熱帶風暴﹔再當風力升至74英里時,就形成颶風。

丹尼目前只是5個颶風等級中最低的一級颶風,被認為不會對墨西哥灣沿岸的石油設施及原油海運造成影響。美國國家颶風中心表示,這個颶風的風暴中心只向外延伸了10英里。

每年6月到11月底是大西洋颶風季,美國會對其中6到10個氣旋命名,其中4個會達到颶風級別,而最多1個會發展為大型颶風。而今年的厄爾尼諾天氣模式被認為會削弱颶風的形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