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納粹列車」兩男子求分黃金寶藏

【新唐人2015年08月20日訊】一名波蘭男子和一名德國男子提出申訴說,他們在一條秘密隧道發現了一輛裝著黃金和財寶的火車。據猜測,有可能是二戰結束時神秘消失的「納粹列車」。兩人要求分得寶藏的10%,才肯說出具體位置。波蘭當局正在調查此事。

密林深處,洞穴幽幽。這場景有點兒像尋寶探險電影。

沿著這條隧道一路走下去,看到一輛小車,鐵軌周圍還有其他工具。

這裡就是德國和波蘭男子聲稱的秘密隧道,位於波蘭西南部的瓦烏布日赫(Walbrzych)市。

兩人說,他們發現的裝甲列車長約152米,裝有約300噸黃金。

他們的代理律師認為,兩人並非譁眾取寵。

代理律師齊米裡維斯基:「他們不是尋寶獵奇,或譁眾取寵,他們對這一帶瞭如指掌。」

據報導,二戰結束時,蘇聯紅軍攻進波蘭,納粹軍人將黃金、財寶裝在一列火車上,朝西南方向駛去。隨後,火車神秘消失。

不過,歷史學家無法證實這輛列車是否存在。

波蘭歷史學家喬安娜.拉姆帕斯卡:「沒有人,至少據我所知,沒人發現過文件能確認有關信息。」

當局正與警方、消防隊及相關人員商討,如何處理兩人的申訴和寶藏。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