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州野火肆虐 3名消防員殉職

【新唐人2015年08月20日訊】美西野火週四繼續延燒,受災面積超過100萬英畝。週三晚間,在華盛頓州中北部特維斯普鎮,3名消防隊員在執行撲火任務時殉職。

這三名消防隊員乘坐的車輛拋錨,不幸陷入大火中。另有4名消防員受傷,其中1人傷勢嚴重。

特維斯普鎮居民此前已被要求撤離。

特維斯普鎮居民史蒂夫•莫爾斯:「我看到大火就像跳房子一樣,順著山脊直撲我們的房子,所以我回來搶救一些東西,萬一打火順著山頂蔓延過來,就燒光了。」

另一場野火已經覆蓋約50英畝山地,對西雅圖東北100多英里外的康科納利鎮造成威脅。

康科納利鎮居民黛比•莫里斯:「火燒過山頂,又到山腳下,減弱了。」

當地約200人被要求疏散,一位農夫趕著約200頭牛離開家園。

奧卡諾根縣警長弗蘭克•羅傑斯:「幾乎每條路都堵塞,因為所有露營者和居民都要離開,下面的道路關閉了。」

目前共有2萬9千名消防員,在華盛頓州、加利福尼亞州、俄勒岡州和愛達荷州,盡力撲滅約100處野火。

華盛頓州州長英斯利請求聯邦發佈緊急狀態聲明,以獲得更多援助。各地還向美軍及海外尋求支援。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