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底特律到舊金山 福特車重走百年路

【新唐人2015年08月20日訊】一百年前的1915年,為了參加在舊金山舉行的世界博覽會,美國福特汽車公司創始人亨利•福特的兒子埃德索爾•福特,開著福特「T型號」汽車,從底特律開始,經過3,500多英里的長途跋涉,抵達舊金山。一百年後,舊金山又重新上演了這具有歷史意義的一幕。

在世界博覽會遺址藝術宮,福特T型車出現在遊人的面前,再現了埃德索爾•福特一百年前的壯舉。

歷史名車協會主席Mark Gessler:「世界博覽會那次汽車之旅是有重要意義的。第一次有人開汽車橫跨美國,而不是坐火車。」

美國歷史名車協會策劃了此次福特T型車橫跨美國之旅,7月17號從底特律出發經洛杉磯,34天後到達舊金山。

歷史名車協會史學專家Casey Maxon:「駕駛感受與現代的汽車某些方面完全不同。更能體驗駕駛的樂趣。」

福特汽車公司在1908年推出第一款T型車,當時售價僅為850美元,低廉的價格使汽車成為一種實用的交通工具從而走入了尋常百姓之家,不到一年就在全美售出了1萬輛,到1927年停產時,總銷售量已經達到1500多萬輛。

歷史名車協會主席Mark Gessler:「福特T型車實際上改變了當時的科技,同時改變了美國人的交通方式。」

福特T型車的成功歸功於福特公司採用的自動組裝生產線,每10分鐘就可以完成一輛車的裝配操作。在舊金山世界博覽會上福特公司展示了他們的生產裝置。

歷史名車協會主席Mark Gessler:「這是人們第一次看到汽車生產線裝置。福特的展示是舊金山1915年世界博覽會上最受歡迎的展覽之一。」

1915年舊金山舉行的世界博覽會總共接待了1800萬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博覽會展出的福特T型車、長途電話等技術對現代生活影響深遠。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