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93歲功勳飛行員駕車探女 慘遭連環搶

【新唐人2015年08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美國一名93歲的二戰塔斯克基飛行員8月16日在聖路易斯市獨自駕車探望女兒時,遭到連環搶劫,第二次甚至連汽車都被搶跑。

塔斯克基飛行員(Tuskegee Airman)是二戰時期美軍非洲裔飛行員團隊,在那個種族歧視和隔離都很嚴重的時代,他們堅持訓練,用優異的成績回報社會,並編成1隻戰鬥機中隊和1隻轟炸機大隊。作為美軍首個非裔空軍力量,其中的美國陸軍航空隊第332戰鬥機中隊在二戰中立下戰功,被送「紅尾天使」(Red-Tail Angels)暱稱。

CNN19日報導,一名現年93歲的前塔斯克基飛行員,8月16日上午在密蘇里州聖路易斯市,獨自駕駛一輛暗紅色的本田雅閣汽車,前往的女兒家。因半途迷路,老人停下車,撥打女兒的電話,詢問方向。這時,一名搶劫犯趁老人不注意,光天化日之下,拉開老人的車門,搶了東西,馬上駕駛自己的汽車逃跑。

老人試圖開車追兇手,要回自己的物品,但沒能追上。這時他再度停車,向兩名男子求助。這一次更慘,這2名男子不僅沒幫老人,而且直接搶走了他的汽車。

報案後,警方直到18日,才在聖路易斯市Bayard 1200街區找到老人被搶走的汽車。

得知老人的經歷,聖路易斯紅雀職業棒球隊心痛,並為老人提供幫助,值得一提的是,老人是紅雀隊的球迷。該隊發言人Ron Watermon說:「像每個人一樣,我們的心完全碎了。」「我們聽說這件事後,找到了老人,告訴他我們希望幫助他。我們送給他一些球賽門票,帶他到我們的賽場參觀,提供給他一次我們與芝加哥小熊隊(Chicago Cubs)比賽時VIP球迷的待遇。」

聖路易斯市位於美國中部,是非洲裔居民聚居的城市,去年震驚全美的福格森白人警察槍殺黑人少年案,就發生在這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