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清潔 200垃圾桶將入舊金山華埠

【新唐人2015年08月19日訊】舊金山的中國城雖然是美食和旅遊的好去處,但街上的垃圾也給人留下印象。為了讓中國城更乾淨,本週內將有200個垃圾桶提供給華埠商家,這是「保持華埠清潔」活動的一個部分。

「保持華埠清潔」計劃8月18日在浩味茶餐廳舉行了啟動儀式。

新僑服務中心執行主任朱曼華:「我們從社區僱來待業的臨時工,讓他們來打掃中國城,每週二和週五下午3:30到7:00。」

這是該計劃第二年實施,從今年8月到2016年6月。新一輪的活動得到了市長李孟賢和市議員冀芷欣的支持。

舊金山第三區市議員冀芷欣:「我很高興今年為這個項目爭取到資金,市長給了我預算支持。」

一共有13萬5千美元投入該計劃,其中相當一部分用來招聘工人,有16名清潔工已經入職培訓。

舊金山市經濟及勞動力發展辦公室部長譚達華:「市長的(工作)優先級和市議員的一致,就是要居民們有好的工作,特別對中國城的居民。這就是我們為甚麼有一站式就業服務點,在中國城是由安老自助處運營。」

另外,本週內還會有200個垃圾桶提供給商家,放置在店舖門口方便大家丟垃圾。

浩味茶餐廳老闆林超明:「(中國城)乾淨了就可以給人一個好的印象,像我們餐館這樣的就會多了遊客,生意就好了。」

記者今天在中國城看到路面較往常是乾淨了不少,特別在路過花園角公共廁所時,沒有聞到異味。

浩味茶餐廳老闆林超明:「希望他們能多點支持我們,給華埠多點錢,把華埠經商和居住環境搞好一點。」

8月25日冀芷欣將邀請第三區的社區、商業和團體代表,在市議會聽取他們對社區發展的意見。

新唐人記者李蘭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