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氣塔太空電梯 或改寫人類宇航史

【新唐人2015年08月18日訊】最近安省Pembroke的Thoth科技公司申請了一項技術專利,通過充氣塔電梯將貨物送入地球低軌道空間。

目前該公司已在英國和美國申請了這項專利。該專利描述了一個航天發射平台,初步建造高度大約20公里,但理論上可以建成200公里高,能夠進入低地球軌道。它將採用能夠承受極高壓力的充有氫或氦氣的Kevlar細胞層疊環結構。電梯可以依靠充氣塔,將飛船,衛星等貨物運送到頂部的平台,然後將這些物品發射到太空

Thoth科技公司首席技術執行官專利發明人Brendan (Ben) Quine說,將貨物發送到宇宙空間的中途,使用電梯將大大減少所需的燃料量。目前的火箭都採用攜帶大量額外燃料的分級助推器,這些助推器完成各自階段的助推任務後就會墜入大海。

Quine說,從20公里高的塔頂發射,可以減少燃料量,第一階段火箭助推器完全可以取消。航天器,包括火箭和空間飛船都可以重複使用。

這個高塔除了航天發射外,還可以用於旅遊,從20公里高的塔頂,可以看到綿延上千公里的地球景色,彎曲的地平線和明亮的藍色邊緣。此外,高塔也可以支持風力渦輪發電機或安裝通信設備取代通信衛星職能。

該公司希望在五年內打造一個1.5公里高的原型,目前世界上最高的建築是0.83公里高的迪拜塔。專家預計,如果在5000米高的山頂建造海拔20公里的高塔,約需10年時間,耗資約50億美元。

然而這個偉大的設想還面臨著巨大的自然和工程挑戰。比如流星和雷擊對電纜的破壞,怎樣保持高塔在複雜氣流中的平衡,怎樣克服電纜和電梯自重的問題等等。

(新唐人記者夏宇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