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 十年浩劫過 中華憂患存

【新唐人2015年08月19日訊】今天是8月18日。38年前的今天,被稱作「十年浩劫」的文革宣告結束,但其留下的傷痛和後果至今仍難以彌合,對文化的破壞更讓中國人失去了根。歷史上的今天都發生了哪些值得關注的事,一起來看一看。

648年:唐初名相房玄齡去世,享年69歲。房玄齡是開創貞觀之治的重要功臣,與杜如晦合稱「房謀杜斷」。

1683年:施琅率清軍攻佔台灣,鄭克塽投降,鄭氏王朝滅亡。

1925年:中華民國國民政府在廣州統一地方軍隊,組建國民革命軍。

1920年:田納西州率先批准美國憲法第19修正案,保障婦女投票權。

1934年:美國首位拉美裔棒球明星克萊門特在波多黎各出生。

1937年:美國知名演員兼導演勞勃·瑞福在加州聖莫尼卡出生。

1963年:密西西比大學學生梅雷迪斯成為美國首位非裔大學畢業生。他的註冊入學曾引發法律論戰和致命校園騷亂。

1977年:中共十一大宣告文化大革命結束。這場運動不但導致2千萬人非正常死亡,也幾乎完全破壞了中國的傳統文化,令民生體系陷入癱瘓。

1985年:松花江哈爾濱段因超載發生沉船事故,171人溺水身亡。

2007年:中國山東省新泰市華源煤礦發生潰水事故,181人遇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