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8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5年08月19日訊】8月18日全球看中國

1.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
從津返京後 安監總局局長楊棟樑被查

天津大爆炸第七天,中共國家安全生產監督管理總局局長楊棟樑,被公布涉嫌違法違紀,已經遭到調查。不過,中共中紀委公布這項消息,並未說明楊棟樑落馬是否跟天津的有毒化學物品爆炸案有關。

2. 美國《洛杉磯時報》
中共閱兵前夕 大規模管制先登場

中共當局將在9月3號舉行大規模閱兵,目前北京城內已經進入高度戒備,各項管制措施紛紛出爐,接下來可能還將讓學校停課、管制空中與地面交通,造成民眾生活不便,也引發廣大民怨。

3. 英國路透社
中共警察稱 抓捕15000名網絡犯罪者

近期,中共當局加強對網絡言論的掃蕩。中共公安部稱,近期調查了7400起網絡相關案件,並已經抓捕了1萬5000名涉嫌「造成網絡危害」的網絡份子。中共加強緊縮網絡自由,也引發各界批評。

4. 美國財經網站《商業內幕》
中國股市再度崩盤

中國股市週二再次崩跌,跌幅高達6.12%,是過去三個星期以來最大跌幅。專家認為,這次的股市大跌的原因,主是要來自投資人擔心,中共當局將不再以政治力量介入、支撐股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