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S主播廖芳潔直擊曼谷爆炸現場! 手機自拍傳回第一手畫面

【新唐人2015年08月18日訊】泰國首都曼谷市中心17日晚間7時左右發生大規模爆炸,地點位於著名旅遊景點四面佛附近,TVBS主播廖芳潔於爆炸案發生當時正好在附近採訪拍攝,直擊爆炸現場,立刻以手機拍攝,將現場情形連線回台北,是台灣第一家挺進曼谷爆炸現場的電視台。從影片中可見現場碎片滿地,救護鳴笛聲在周圍此起彼落。今日(18日)晚間10點,廖芳潔也將於爆炸案現場播報最新近況。

這次曼谷爆炸案,已造成近百人死傷,廖芳潔在第一時間以手機火速拍攝現場狀況,畫面所及之處更是怵目驚心,廖芳潔回憶當時表示,本來約7點採訪結束後想請採訪車直接載我們到Central Shopping Mall 吃晚餐,但考量採訪車移動問題,遂決定先回飯店換輕便衣服再自行搭捷運前往。但一出飯店便得知曼谷發生爆炸,立刻衝回去拿攝影器材趕到爆炸現場。事後回想,如果當時直接前往用餐,就會遇上爆炸,這一切讓她直呼:「真的是生死一瞬間!」

此外,廖芳潔也透露,由於現場重重警力封鎖了爆炸現場,阻擋採訪,所以曾一度與攝影記者廖廣賓走散,此時,身著便裝狀似觀光客的她,便帶著手機獨自進行拍攝。而這第一手的影片一上傳便讓許多網友直呼:「太拚命了!!」,而對於整個採訪團隊如此敬業地在第一線報導事實也給予高度肯定,更希望主播採訪之餘能留意自身安全。

廖芳潔表示,此行是她第一次到泰國,原本是為了進行TVBS東協專題的採訪,但意外遇上爆炸案,算是她從事新聞工作以來最膽戰心驚、印象深刻的一次採訪經驗。不過,本著身上所謂的「記者魂」,雖然身處險境,但還是希望可以持續為台灣觀眾帶來第一手的畫面資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