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傑斯杯落幕 穆雷、本西奇奪冠

【新唐人2015年08月18日訊】美國網球公開賽之前的一場主要網球賽事--羅傑斯杯昨天(8月16日)在加拿大落幕。18歲的瑞士小將本西奇連勝頭號種子小威廉姆斯和二號種子哈勒普,奪得女子單打冠軍。而男單則由英國的穆雷捧杯。

瑞士新秀本西奇(Belinda Bencic),先是在女單半決賽以3-6,7-5,6-4驚險戰勝世界排名第一的小威廉姆斯(Serena Williams),然後在決賽中又以7-6(5),6-7(4),3-0迫使排名第二的哈勒普(Simona Halep)退賽。這也是年僅18歲的本西奇第一次捧起了Premier 5級別網球賽的冠軍,世界排名也升至第12位。

二號種子、英國選手穆雷(Andy Murray)15日在男單半決賽中以2:0的總成績淘汰了世界排名第四的日本選手錦織圭(Kei Nishikori)。在16日的決賽中,穆雷又打滿三盤,以6-4,4-6,6-3擊敗世界排名第一的德約克維奇(Novak Djokovic),成功在羅傑斯盃賽取得第三冠,也中止了他對德約克維奇的8連敗。羅傑斯杯奪冠,穆雷的世界排名也超過瑞士球王費德勒,躍升第二。

各路網球選手在羅傑斯杯之後,又馬不停蹄來到美國參加辛辛那提大師賽,之後將於8月31日在紐約市進行美網公開賽的爭奪。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