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華裔公民北京被綁架 政府出面營救14天獲釋

7月20日在北京被綁架加拿大公民何軍、林嵐夫婦,在加拿大外交部和國際社會的營救下,在被關押14天後獲釋,上周返回加拿大。

7月20日早晨,中共公安人員身著便裝以了解情況為藉口,將加拿大公民何軍、林嵐夫婦從其工作的位於望京SOHO的公司綁架

當時公安在何軍、林嵐夫婦公司及倉庫搜查無果的情況下,又到他們的住處搜查,搶走他們珍藏的法輪功書籍和相關資料、照片,並以所謂「擾亂社會秩序」的罪名,將何軍、林嵐夫婦綁架至大興的北京市拘留所拘留14天。期間,不讓與外界聯繫、並禁止律師見面。

期間,在加拿大外交部與加拿大駐北京大使館人員的交涉下、在國際社會正義人士及家人的營救下,上周何軍、林嵐夫婦被遣返回到加拿大。

何軍、林嵐表示,非常感謝加拿大政府和國際正義人士的營救,讓他們得以及時返回加拿大。同時,他們認為,在中國大陸根本沒有信仰自由可言,他們身為加拿大公民,僅僅因為在住處搜到了法輪功書籍和資料都遭到了拘捕,可想在中國大陸的法輪功學員的遭遇是多麼的艱難。中共政府冠冕堂皇地聲稱「信仰自由」,只是欺騙國際社會的謊言而已。

——轉自《大紀元》

(責編:彥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