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 大躍進的慘痛回憶

【新唐人2015年08月17日訊】今天是8月17日,756年前的這一天,蒙古帝國大汗蒙哥去世,相傳他死於釣魚城之戰,這段歷史也被小說《神雕俠侶》借用﹔而在200年前的8月17日,1個月前兵敗滑鐵盧的拿破侖,抵達被放逐的聖赫勒拿島,最終在那裏去世。在37年前的8月17日,3名美國人駕駛氣球,首次完成橫渡大西洋的飛行。這一天在歷史上還發生過哪些令人關注的事呢,一起來看一看。

1807年:北河蒸汽船克萊蒙號在哈德遜河上,首次成功完成從紐約到奧巴尼的往返渡輪航行。這也是蒸汽船在全世界首次投入商業應用。

1896年:加拿大育空地區首次發現黃金,在接下來的一年掀起克朗代克淘金熱。

1943年:好萊塢演員和製片人羅伯特.德尼羅在紐約出生,他曾參與《教父2》等影片的演出,2010年榮獲第68屆金球獎終身成就獎。

1945年:滿洲國皇帝溥儀在吉林通化大栗子溝,宣佈滿洲國戰敗解體。

1958年:中共政治局在北戴河舉行擴大會議,通過把鋼產量翻番、在農村建立公社等決議。大躍進和公社化運動從此進入高潮。

1962年:彼得.費查試圖越過柏林牆進入西柏林,被東德守衛開槍打死,成為柏林牆頭第一縷冤魂。

1971年:颱風露絲襲擊香港,造成110人喪生、286人受傷。

1976年:菲律賓地震在棉蘭老島引發海嘯,約8千人死亡或失蹤。

1969年:在卡特里娜颶風來襲35年前,5級颶風卡米爾在墨西哥灣沿岸的密西西比河口以東登陸,造成超過250人喪生。

1987年:時年93歲的德國納粹黨副領袖魯道夫.赫斯在西柏林施潘道監獄終身監禁期間自殺。他生前是納粹德國領導人阿道夫.希特勒內閣中在世的最後一名成員。

1998年:時任美國總統的比爾.克林頓受到聯邦大陪審團質詢,承認和前白宮實習生萊文斯基有不正當關係。

2011年:中國山東省濟南市獄警毆打修車老太,引發示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