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舉行年度軍演 朝鮮半島緊張升級

【新唐人2015年08月17日訊】週一,美國韓国舉行年度聯合軍事演習。韓国總統樸槿惠召開內閣會議,譴責朝鲜日前在朝韓非軍事區(DMZ)埋雷,炸傷韓軍士兵。朝鲜對此威脅要予以報復,朝鲜半島局勢再度升溫。

週一,韓国總統樸槿惠在青瓦臺召開「乙支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SC),譴責朝鲜最近的挑釁行為。

韓国總統樸槿惠:「朝鲜在非軍事區埋地雷,顯然是軍事挑釁行為。他們非法越過軍事分界線、企圖殺害或傷害我們的士兵。」

樸槿惠表示,來自朝鲜的軍事威脅日益加劇,韓国需要加強安全防範意識,構築強有力的軍事防禦系統。美韓聯合軍演是審視和提升韓軍防禦能力的好機會。

一年一度的美韓聯合軍事演習,從週一開始,8月28日結束。
 
有八萬名美韓軍人參加這次演習,模擬如何應對北韓軍事入侵。首爾和華盛頓表示,聯合軍演完全屬於防禦性質。

朝鲜指責美國和韓国是在為全面進攻平壤進行排練,威脅要予以報復。

國際焦點持續關注朝鲜半島局勢的進一步走向。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