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閱兵鎮壓空前 民問怕甚麼?

【新唐人2015年08月17日訊】距離9月3號中共紀念「抗戰勝利」70週年大閱兵僅剩半個月,北京緊張氣氛再次升級,中共啟動了史上最高等級的鎮壓措施。不僅封鎖天安門廣場周圍1公里範圍,還對所謂「重點人員」24小時看牢、盯死。民眾質問,中共到底在怕甚麼?

據香港媒體報導,參與閱兵的軍隊15號深夜至16號凌晨4點,在天安門及長安街舉行第2次演練,北京警方封鎖現場,還要求民眾離開天安門廣場一公里以外,附近巴士停止服務,地鐵不允許停站。

一份中共內部文件稱,大閱兵邀請了國外政要和國外軍隊參加,當局要求各級官員重點做好所謂「穩控」工作,鎮壓設備要捨得投入,加強對所謂「重點人員」的管控,24小時看牢、盯死。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對內密集的抓人,尤其是對於公民行動者打壓的話,我個人認為這場閱兵,不只是勞民傷財的問題,它本身就是對法制的損害,老百姓權益的一場浩劫。」

為確保大閱兵順利,北京3號已經宣佈,清退地下室居住人員1.22萬人,關閉天安門城樓等。

中共公安部10號再強調,全面加強全中國的防控工作:包括煙花爆竹、汽油、刀具的治安檢查,飛行器禁飛,直升級巡邏,進京通道檢控,網格化巡邏防控等。

大陸「權利運動」組織發起人胡軍質問,中共到底怕甚麼?採取這些措施針對誰?是否敢於承認抗戰期間一個個重大戰役都是誰打的?

大陸「權利運動」組織發起人胡軍:「130國軍100多個將軍陣亡,它能把這些名字都能在這個會上告訴人們嗎?那麼既然它沒那個膽量也不敢正視歷史,又不敢告訴人們在戰場上犧牲的那些抗日將士,那你紀念甚麼?」

中共長期聲稱自己是8年抗戰的中流抵柱,但史料記載,所有的重大戰役都是蔣介石領導的國軍打的,而中共和日軍勾結,協定維持不戰局面,趁機壯大自己。

新唐人記者李韻、陳傑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