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颱天鵝像甜甜圈 還在增強 各國路線看法分歧 日估最慘

【新唐人2015年08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中度颱風天鵝逐漸朝台灣逼近,中央氣象局預測,天鵝颱風如果北轉,就可能和台灣平行而北上。鄭明典表示,天鵝像個甜甜圈,中間的颱風眼逐漸清晰,還有增強的空間。由於各國對天鵝的行徑看法分歧,吳德榮認為,週三前不宜誇張猜測路徑,徒增民眾恐慌。

中央氣象局最新資料,目前天鵝颱風位在鵝鑾鼻東南方2400公里,正以每小時21轉26公里速度朝西北西方向移動,7級暴風半徑150公里。


各國分歧 日方預測威脅最大

分別為今年第15、16號颱風「天鵝」和「閃電」在今天凌晨都增強為中颱。天鵝正朝西北西移動,直逼台灣而來,恐造成威脅。由於颱風目前距離台灣還有2400公里,未來路徑仍有變數,各國看法也相當分歧。

氣象局表示,目前美軍數據顯示中颱天鵝會在東部近海北轉,對東部影響大;日方數據則顯示會在台灣海峽附近北轉,對西部威脅較多;歐洲數據則是在東部外海北轉,對台灣影響最小。

中央氣象局和各國看法大不相同!氣象局預測,因為太平洋高壓可能沒退得這麼快,「天鵝」有機會在週五(21日)後南偏。不過,無論何種看法,可以確定的是21日之後勢必影響台灣天氣。

另外,氣象局預報員洪甄聲表示,「天鵝」對台灣天氣會有影響,是否登陸還要觀察,轉點不一樣,對台灣影響程度差別會很大,所以變數還很大。

洪甄聲預估,颱風北轉後行進速度減緩,影響台灣時間長,比起先前的颱風,颱風天鵝影響台灣天氣的時間會較久。

鄭明典:像個甜甜圈 吳德榮:週三之前不宜猜測

天鵝還會增強?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在臉書分享雲圖,「天鵝的眼牆已完全閉合,像個甜甜圈,中間的颱風眼逐漸清晰。眼牆外的螺旋雲系很寬廣,可以看到對流雲在雲帶中發展,所以天鵝還有增強的空間。」

中央大學大氣系教授吳德榮在華視氣象專欄上分析,未來3天颱風天鵝將會穩定向西北西朝巴士海峽前進,不過之後進入導引氣流複雜地區,不確定範圍擴大,從台灣東側北上或直接侵襲台灣的機率都是存在的。

吳德榮表示,週三之後預報資料才會越來越清楚,在此之前不宜誇張去猜測颱風路徑,徒然造成民眾恐慌。

吳德榮說,「閃電」朝日本前進,對台灣無影響,目前重點放在天鵝颱風未來的變化。

她表示,

她說,颱風有可能在台灣之前北轉,也有可能在過台灣之後北轉,和台灣陸地平行北上。

她預估,颱風北轉後行進速度減緩,影響台灣時間長,比起先前的颱風,颱風天鵝影響台灣天氣的時間會較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