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李頻頻釋信號 大爆炸背後有「大老虎」

【新唐人2015年08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東方靖綜合報導)天津大爆炸,傷亡慘重,震驚世界,習李當局壓力空前。據中共官方報導,天津大爆炸,造成重大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截至16日上午9時,已發現112具遺體,已接到95人失聯報告。

外界注意到,由於各界對此次事故真相的探尋,不是天災而是人禍已成社會共識。面對大爆炸背後的權力尋租、玩忽職守、失職瀆職、違法違規等種種質疑,習李頻頻釋放信號,顯示天津大爆炸背後確有「大老虎

天津大爆炸後習李頻頻釋信號

「8•12」爆炸事故發生後,習近平8月13日作出8點指示。8月15日,習近平再次談天津爆炸:血的教訓極其深刻。稱要「黨政同責、一崗雙責、失職追責。」

據悉,日前,最高人民檢察院已派員介入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險品倉庫特別重大火災爆炸事故調查,將組織天津市檢察機關,立足於檢察職能,依法嚴查事故所涉瀆職等職務犯罪。

此外,中新網8月16日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6日在天津就「8•12」火災爆炸事故表態強調,要徹查追責。

李克強強調,這次事故傷亡重大,教訓極其慘痛。國務院立即成立調查組,要徹查原因,依法嚴格追責、嚴厲問責、嚴肅查處,對涉及玩忽職守、失職瀆職、違法違規的,要一究到底,堅決處理,絕不姑息。

8月17日中共喉舌人民日報刊文稱,「周永康都一查到底,中央沒必要對天津事故官官相護」。

時政評論人士唐靖遠認為,天津大爆炸後,習李動作頻頻不斷向外界釋放信號,顯示天津大爆炸背後確有「大老虎」。

「一是高檢及國務院成立調查組,直接介入調查,似乎表明習李已經大致知道涉事企業背後所涉瀆職等職務犯罪的層級太高,對天津當地官員顯然不放心。」

其二,黨媒把此次調查與周永康案件相提並論,並稱「中央沒必要對天津事故官官相護」,顯然已暗示對此次重大事故背後的責任人、即使是常委一級的,也不會放過。

「大老虎」是誰 張高麗嫌疑最大

天津大爆炸,外界在震驚之餘,紛紛探尋背後元兇是誰。日前,博聞社獨家消息稱,出事化工品倉庫之所以可繞過環保評測違規在居民區設立,因其背後是中共政治局現任常委張高麗的親家所控制。

知情者稱,發生爆炸的天津濱海新區瑞海公司危險品倉庫,所屬公司法人董事長等,表面上都是一些普通的自然人,但真正掌控者是中共政治局常委、常務副總理張高麗的親家。

張高麗主政天津其間,其親家獲得在該區設立化工品倉庫的許可,而該許可不但繞開了環保部門的審評,甚至連環保部門置喙的可能性都沒有。

資料顯示,張高麗的親家是一名在港澳頗有名的商界名人,擁有全球第三大「玻璃王國」,在2013年福布斯中國富豪榜中排名281位。

無獨有偶,天津大爆炸後,有著王岐山背景的財新網披露,涉事企業瑞海國際這家危險品物流公司「聽說人脈很厚實」,瑞海此次爆炸,「八成是人禍」。緊接著,中紀委發布消息稱,江蘇常委趙少麟「腐蝕領導」被雙規。據傳,趙少麟之子趙晉已招供大量關於張高麗涉案的直接罪證。

此後,大陸《財經》再次刊發報導,引述一位從事物流行業的知情人向記者爆料稱,李亮和舒錚並非瑞海物流的實際控制人,該公司一段時間內的真實股東之一是一個叫董蒙蒙(音)的人。知情人表示,董蒙蒙系天津港公安局原局長董培軍之子。

此外,對瑞海物流熟悉的人士亦表示,包括瑞海物流的法定代表人只峰在內,其實都是「小螞蟻」,背後有著更深背景。董蒙蒙從上世紀90年代開始介入到這個行業中,該公司有多名實際控制人,董蒙蒙只是其中實際占股很小的一個。

外界注意到,財經網的報導這某些方面間接證實了此前海外博聞社的爆料。

此外,新唐人記者注意到,@學習小組8月15日突然撰文稱,習近平等七常委帶你搞懂「三嚴三實」。

文章稱,「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的「三嚴三實」精神,不僅是大家需要學習的東西,也是我們的核心領導層習近平等七常委帶頭貫徹的重要內容。

文章最後,把張高麗2015年7月24日在京津冀協同發展工作推動會議上的講話晾曬出來:「(京津冀)三省市和有關部門要堅持『三嚴三實』,敢於擔當,攻堅克難,推動政策措施落地生根,把工作抓實抓好抓出水平。」

有分析認為,在天津大爆炸的背景下,習近平陣營把曾經主政天津的張高麗的講話晾曬出來,大有深意。言外之意,似乎在暗示張高麗「修身不嚴、用權不嚴、律己不嚴,謀事不實、創業不實、做人不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