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大紀元:天津爆炸促使習提前對江下手

【新唐人2015年08月17日訊】不僅危險化學品下落成謎,天津特大爆炸案的背後,可能還掩蓋著重重黑幕。在輿論界「陰謀論」越來越盛行的同時,海外中文媒體引述接近中南海的消息人士的爆料稱,天津大爆炸,促使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提前下手,控制了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父子。而在16號,大陸媒體報導稱,中共最高檢察院也已經派員介入天津爆炸事故調查。

大紀元新聞網》8月15號報導,一名接近中南海的知情人士爆料,稱8月12號天津大爆炸後,習近平兩個晚上沒有睡著。消息披露,這次大爆炸迫使習近平採取行動,暫時控制了江澤民父子。曾慶紅也被控制在家。

知情人士說,習近平本來打算下半年處理經濟和股市的問題,「打老虎」一個個來,一步一步做。天津爆炸案後,習近平擔心,再不把江澤民抓起來,很難預料會發生甚麼樣恐怖的事情,因而提前控制了江澤民。

此前,「陰謀論」之說在一些海外中文網站盛行,說天津大爆炸是中共權鬥的副產品,是中共在野一方在製造人間慘禍,要脅習近平妥協、就範,甚至企圖以這一災禍來彈劾習近平。

大陸媒體在起底涉事的瑞海國際物流有限公司時,也說這次爆炸「八成是人禍」。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李天笑:「天津大爆炸是一個蓄意的、有針對性的、有政治目的這麼一種襲擊方式,本身就是針對習近平打江的,習近平打江已經到了非常關鍵的時刻,很可能下一步就直接要抓他了,他就狗急跳牆,採取這種屠殺平民的恐怖行為,讓他放棄打江。那習近平肯定也在抓捕他,或者打擊他,要有同樣的手段來對付他,原來的話是一步步抓,從外圍抓到江澤民,現在就是一步到位,採取霹靂行動,這都是可能的。」

旅美政論家陳破空指出,在天津大爆炸前,大陸媒體明示或暗示下一只「老虎」就是江澤民的信號,越來越強烈。

8月11號,《中國江蘇網》刊登「谷俊山背後還有更大的『靠山』?」一文說,追究谷俊山背後的「大靠山」是軍隊反腐的根本。文章說,能當徐才厚和谷俊山靠山的,能有幾人,屈指可數。歷朝歷代,反腐到宰相為止,而更往上,把手伸向皇帝和太上皇就不敢了。

文章說,對於民眾來講,對谷俊山判以甚麼刑都認為很正常,但如果中紀委追問其背後靠山,恐怕關注的人還會更多。

旅美政論家陳破空:「習近平跟江澤民惡鬥,中共的喉舌一再直接地或者間接地點江澤民的名,說他干政等等,在這個時候出了這麼一件事情,當然會讓人聯想到是不是江、曾一派在背後搞鬼,在8月份北戴河會議期間,有一些規格高的保密性強的會議可能會在天津的濱海新區舉行,剛好在這裡就發生了驚天動地的大爆炸,不排除江曾作惡。」

8月13號,有海外網站發表文章稱,在天津大爆炸之前,習近平收到一系列恐怖威脅後,拒絕恐怖份子提出的各種條件,不但沒有按照恐怖份子的要求釋放被抓捕的「大老虎」,反而是喊出要打「老老虎」。於是,對手開始策劃謀殺習近平本人的恐怖襲擊。

不過這些消息,《新唐人》目前尚無法獨立證實。

另外,8月12號發生天津大爆炸後,中共總理李克強沒有第一時間趕到天津,直到16號下午,中共媒體才發佈李克強看望天津災民的消息,這也引起外界關注。

在李克強看望天津災民的消息發佈之前,有網友說,天津與北京近在咫尺,發生了如此重大的災害,努力走親民路線的本屆七大葫蘆娃(指中共政治局7常委)居然無一親臨現場,已經足以證明災區的危險係數相當高,內部鬥爭肯定很激烈。

天津大爆炸牽動了全世界人民的心,到底是一場意外事故,還是蓄意製造的恐怖行動,真相如何?外界拭目以待。

採訪/陳漢 編輯/劉惠 後製/李智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