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戰勝利70週年 沈呂巡華府二戰紀念碑前獻花

【新唐人2015年08月16日訊】今年的八月十五日是二戰中日本宣佈向盟國投降70週年。在美國首都華盛頓,中華民國駐美代表沈呂巡和華府榮光聯誼會的退伍老兵,一起在二戰紀念碑前敬獻花環,緬懷在中印緬戰區犧牲的將士。

8月15日一早,在美國華府的二戰紀念碑前,中華民國駐美代表沈呂巡和華府榮光聯誼會的部分退伍老兵們,一起緬懷抗戰歷史。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沈呂巡:「羅斯福總統組織會議,在夏威夷,把所有將領都招來,到底下面我要打誰,但是台灣免於戰火,在那個會議裡決定的,所以這每一個戰役,看到沒有,從馬尼拉到硫磺島到琉球的,越過台灣。」

在美中兩國國旗陪伴下,沈呂巡和退伍老兵一起向二戰紀念碑獻上花環,悼念在中印緬戰區犧牲的將士。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沈呂巡:「要記住上一代的苦難,把歷史的真相告訴下一代,告訴國際友人,所以今天非常有意義,我們來美國的二戰紀念碑來獻花,我們台灣來的,代表當年中印緬戰區,中華民國抗戰的努力。」

當年,中華民國和美國等盟邦在中印緬戰場聯合抗擊日軍,其最高統帥為蔣介石。著名的中國遠征軍、飛虎隊、以及駝峰航線等都為那段歷史寫下不朽傳奇。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