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管中心技術故障 美紐約華府機場亂套

【新唐人2015年08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8月15日,由於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一處空中交通調度中心計算機系統故障,導致華盛頓DC和紐約機場內數萬旅客被滯留,數百航班被取消。

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 Federa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官員在美東時間8月15日下午4時表示,故障已經解決,並表示這次計算機故障並非系統遭到黑客攻擊引起的。

CNN報導,15日,FAA位於維吉尼亞州里斯堡(Leesburg)的華盛頓空路交通控制中心的計算機系統出現故障,導致空管中心無法規劃華府三座機場的任何航班,直接造成245個航班被取消。

在華府大區的三個機場,頓時擠滿了等待取回已經交付托運行李的旅客,而大批旅客被迫滯留,無法搭乘航班前往目的地。

與此同時,大量計劃飛抵華府大區的航班被分流到周圍機場,也有部分機場遭遇長時間延誤。

與此同時,紐約市的拉瓜地亞機場及肯尼迪國際機場也受到影響,有很長一段時間,進出航班無法正常運行,造成旅客被滯留在機場。

FAA發言人表示,這次故障的是ERAM計算機系統,受影響的有20餘個機場,他們在正在深入分析系統故障的原因,並正在積極與各航空公司合作,希望減少對旅客的影響。

相關文章
評論